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菲尼迪:小众的勇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 07:58  中国青年报

  诞生于1989年的英菲尼迪,较之于那些动辄有着上百年历史的豪华车品牌,是个“后来者”的角色。在中国市场,英菲尼迪也姗姗来迟,2007年7月才正式进入,此时奥迪已在中国市场纵横20年,宝马、奔驰和雷克萨斯等品牌也分庭抗争,各自占领一块细分市场。在这种情况下,英菲尼迪以独特前卫的设计和个性化的营销独树一帜,赢得小众市场的认同。2008年,英菲尼迪全年销量突破4000辆,同比增幅达150%以上。

  “销售数字不重要,重要的是推广我们的产品理念。”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进口车事业部总监上远友贵彦表示,其在中国主要针对小众市场。“相对于其他品牌,英菲尼迪的车型显得更简单、更具有艺术气息。”销量为王的年代,公开表露自己只针对小众市场需要一定的勇气和信心。这个勇气,来源于独特的企业文化和设计理念。

  日产在日本国内一共拥有三个主要组装厂,枥木工厂是其中最大的一个,也是日产主要生产豪华车和跑车的核心基地。枥木工厂坐落于东京北部枥木县中心的上三川町,与东京相距约100公里。1968年建成初期,枥木工厂还是以制造铝、铁铸件为主,1971年枥木工厂正式开始汽车组装业务。独特的地理和人文情怀,为日产枥木工厂营造了得天独厚的文化艺术氛围。

  时至今日,枥木工厂已经成为它拥有国内最领先的汽车测试场地,包括一个总长6.5千米(4英里)、环绕整个工厂的高速椭圆形试车场,还有一个刹车测试场、湿滑路面绕桩和一系列在沥青和石子路面进行的测试,这些测试数据可以帮助工程师模拟各种驾驶条件,日产生产的所有汽车产品都会利用反复进行的测试数据结果进行开发。为了进一步提高工艺精度,日产在生产线上采用了对焊接部位的激光测距,如果焊接得不好的话,测定波形将会出现微弱的乱纹,马上就能检查出来。

  艺术化的设计风格与高精度的工艺流程完美统一,使英菲尼迪的品质有口皆碑。如果你亲身来到英菲尼迪枥木工厂,体验英菲尼迪对于设计、创新、品质的关注及投入,就能更好地了解其精湛的品牌内涵。正如日产汽车公司总裁兼CEO卡洛斯·戈恩先生所说,“富有创意的设计是为了满足用户的情感诉求,增强拥有者的自豪感。同时,超群的品质是为了保证用户对产品性能的高预期。这两者的统一,使英菲尼迪享有很高的客户忠诚度。”

  本报记者 黄少华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英菲尼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