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细腻过人--试驾英菲尼迪G37 coupe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 09:35  大洋网-广州日报
英菲尼迪G37 coupe

英菲尼迪G37 coupe

  印象当中,日系豪华车大多数有着讨喜的外观、丰富的配置以及精良的内饰做工,就像日本寿司一样,吸引人来品尝,但进一步接触之后,会发现其口碑变化略显单调、平淡,远谈不上色香味俱全。不过,英菲尼迪全系车型是个异数,尤其是G系,在保持日系车传统优势的同时,提供了强大的动力和媲美德系车的操控性。能做到这一点,很大程度上得归功于它那性能卓悦的3.5L VQ发动机和传承自skyline的性能基因。

  目前的G级为第二代车型,2006年推出,除了四门版之外,还有个性的双门版,但后者一直未进入中国。2008年,日产对G级小改款,外观内饰更为精致,还导入了全新的动力系统3.7L VQ发动机,最大功率提升到241kw,新车于2008年底来到中国,这一次,除了四门版,两门版也一并杀到,售价66万元。对于喜欢轿跑车的消费者来说,这是一个天大的好消息,选车不再局限于宝马、奔驰、奥迪。

英菲尼迪G37 coupe内饰

英菲尼迪G37 coupe内饰

  内饰工艺更加细腻

  G37 coupe大概延续了前身G35 coupe的格局,只是在细节上略微改动:前面换上了代表英菲尼迪新家族风格的L形头灯,不过造形却比四门版本更为锐利;双弧式前脸格栅,镀铬件比G35要少,以流露出更多的性能氛围。车侧,从A柱到C柱连成一气的轮廓线更为流畅,立体的腰线以及刻意营造的裙脚,带来了更丰富的视觉效果。车尾是G37 Coupe(参数配置 图库)改变较少的部分,除了修饰得更为圆润,尾灯有些差异之外,其他就和四门版一样。

  坐进车内,G37给人以一种熟悉感,整体中控台布局与四门版没有太大的差异,纸纹路的铝合金装饰板、拥有家族特色的石英钟、做工精良的方向盘和挡把、清晰明确的仪表盘,都散发着浓郁的日系风味。只有从桶形坐椅、铝合金踏板、换挡拨片等为数不多的细节感觉到它轿跑车的身份。

 

仪表盘                                      离合刹车油门踏板

  双门车型进出后排以及后排的头部空间一直很难完美解决,G37 coupe也是如此。由于车顶过了B柱就急剧下收,后排乘客不得不面对抬头即是后挡玻璃的窘境,头部空间和视野并不理想。但得益于2850长轴距的优点,G37 coupe腿部空间有出色表现,即使身高超过175cm的乘客都能轻松入座,这在双门车型中并不多见。行李厢方面,G37 Coupe容积只有210L,比起G35四门车型的382L少了近半,但面对两人出游物品仍可胜任,而通过行李厢内的拉柄,更可轻松将后坐椅放倒,得到更宽敞的行李厢空间。

后排座椅

后排座椅

  动力提升也是一大卖点

  实际上,G37 coupe提升不仅仅只是更为细腻的内饰,动力提升也是它一大卖点,无论是功率还是扭矩,都比之前的G35要好,不仅如此,这发动机还带有VVEL技术,气门连续可控,可提高转动力输出,并可降低排放。在变速箱方面G37也同样升级,用上了规格更高的七前速自动变速箱。

  任何开过G35人对它的评价大都一致:野性,辣得让人惊讶。G37数据既然有增长,是不是会更为狂野?恰恰相反,G37 coupe变得稍微有点收敛,以前的G35是放得出去,有点收不回来,但G37 coupe不同,可放可收,收放自如。

  深踩油门,G37动力依旧强劲,但比G35正常多了,不会凶猛到一下子难以接受,并且,七前速的变速箱比原来的五前速更加愿意升挡。行车中稍一松动油门,变速箱便积极地升挡,让整个加速过程尽量斯文。

  由于轴距较长,狭小弯道并非G37 Coupe擅长,虽然车厂通过运动化的悬挂设定但弥补注意不足,但在弯道里灵活度比起竞争对手稍嫌不足,车尾跟进较慢,很难发挥G37高转时强劲的性能。不过,G37 coupe专门配置了主动转向系统,根据速度不同调整转向齿比,因此,G37 coupe在山道上穿梭,也不会显得吃力。

轮毂

轮毂

  记者点评:

  G37 coupe售价66万元,比起宝马Z4、奔驰SLK、奥迪TT同排量车型要便宜一些,但比G37四门版要贵上足足18万元,单从性价比而言,G37 coupe并未配置丰富很多,不如G37四门版高。不过,轿跑车消费者更多就是冲着个性而来,在他们眼中,或许双门造型、更为锐利的造型风格就值这个差价。

  文/图 周伟力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INFINITI G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英菲尼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