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尚未实行购车领补贴 相关部门未收到文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 08:02  成都商报

  令汽车厂家车商以及农村消费者期盼了好些时日的“汽车下乡”补贴方案终于在上周浮出水面,此方案在实施后将为农民减少部分购车成本。这一消息传出后,连日来,前往成都各大微型货车、面包车销售店咨询的消费者明显增加。

  昨日记者采访获悉,目前四川省财政厅尚未接到上级部门下发的相关文件,因而具体到四川地区该如何实施,通过哪种方式何种途径下发补贴等等仍不清楚。为此,部分消费者表示,具体实施已指日可待,在这段时间宁可持币待购,等待地方实施办法出台。尽管不少消费者还在持币待购,与“汽车下乡”相关的品牌、车商已经磨拳擦拳,从宣传策略到优惠措施,甚至品牌下乡推广活动等一系列方案都已拟好,只等地方实施的“东风”。

  消费者

  持币代购 等待地方实施细则

  上周具体实施方案出台后,市场反应非常迅速,各微型面包车、微型货车专营店的人气均有不同程度增加。但准备买车的农村消费者很快就发现,持币待购的日子可能还得暂时延续一段时间。

  崇州的郑先生上周得知具体实施方案已经获准批实施后,马上四处打听领购车补贴要办哪些手续,是否要村上开证明等,结果包括卖车的销售员在内谁都不知道。“反正上面的政策都下来了,估计也快了。所以我也不急,等了解清楚买车补贴怎么领之后再买也不迟。现在多看看,好好选择一下。”郑先生说。

  本周一打进本报热线的彭州桂花镇马先生在灵通青山4S店定了一辆五菱面包车,而此时马先生对“汽车下乡”一事还不太了解,直到14日去提车的路上马先生才偶然从报纸上得知实施方案已经出台了,按2.98万元的车价享受10%的购车优惠来算来算,他可以获得2980元的一次性补贴。然而,问销售人员都称不知道补贴在哪儿发放。马先生又分别找到当地财政部门和民政部门,都称没有接到相关通知。

  相关部门

  非常关注 但还没有接到相关文件

  前日下午,记者分别咨询了成都市财政局和四川省财政厅相关人士。市财政局一位罗姓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也非常关注此事,“但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接到相关文件。”而省财政厅一位罗姓男工作人员则告诉记者,目前他们也没有接到上级下发的相关文件。如何发放一次性购车补贴,3月初已经买了车的消费者是否可以享受补贴等等一系列问题都尚待解决。待文件下发下来后,省财政厅可能还会根据四川省的实际情况拟定更详细的实施办法。

  背景链接

  持农村户口购汽车享补贴

  根据3月10日获批实施的《汽车摩托车下乡实施方案》,对将三轮汽车或低速货车报废并换购轻型载货车的,按换购轻型载货车销售价格10%给予补贴;换购轻型载货车销售价5万元以上的实行定额补贴,每辆补贴5000元,同时,对报废三轮汽车成低速货车实行定额补贴,报废三轮汽车每辆给予补贴2000元,报废低速货车每辆给予补贴3000元。对购买微型客车,按销售价格l0%给予补贴,购买微型客车销售价5万元以上的,实行定额补贴每辆补贴5000元等。

  农民购买微客不仅可以享受到一次性财政补贴,还能同时享受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计划中1.6L排量以下汽车购置税减半的优惠。如果按每辆微客车4至5万元的价格计算,减征的购置税和补贴两项相加就可省掉五六千元购车开销。

(编辑:石宇)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