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嘉年华 新天语SX4陆续上市 两厢新车出尽风头(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 08:45  大洋网-广州日报

  【调查篇】

  调查一:年轻白领成两厢主力

  “相比北方地区来说,过去珠三角不少消费购车都更倾向于三厢家轿。”长安福特佛山福昌4S店执行副总经理李海燕说,但这种潜在的消费趋势,正在随着家轿日益普及而悄然地改变。以长安福特品牌下热销的福克斯和嘉年华来看,两厢和三厢车型的销售量已逐渐对等。

  记者发现,过去不少佛山人购车主要用于商务、公务,兼顾家庭用车,两厢车难以成为主流。而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更多的私家车主将车看成日常代步的工具。

  说到目前佛山消费市场上两厢车购买群体的特征,佛山路通4S店副总经理梁力强说,“年龄在25岁至35岁之间,对汽车新理念接受度较高。”这一群体大部分首次购车时会青睐于轻松休闲的两厢车。而超过30岁的人,尤其是男性,一般而言,则会比较倾向于三厢车。

  调查二:两厢不再专属女性

  随着汽车市场上产品的日益多元化,购车人群的年龄分布也越来越广,并呈现出明显的年轻化趋势。80后已成为汽车消费的主力,运动和实用性则逐渐成为一种新的购车趋势。为了迎合这种消费需求,厂家纷纷打出“时尚牌”、“运动牌”,在两厢小车的推陈出新上做足了工夫,以时尚和动感的风格来抢占这块细分市场。

  从审美角度来看,女性更合适驾驶两厢汽车,两厢车用在女性手中显得大方灵巧,而又不失体面和地位。购买了长安铃木雨燕的禅城区车主李小姐对自己的爱车很满意:“两厢车更有居家生活的温馨感,装饰起来也更有个性更抢眼。”

  大多数男性消费者偏爱三厢车主要是看中实用,少数喜爱两厢车的女性车主则多为其价格便宜所吸引。而今,两厢车价格与三厢车相差无几,越来越多的年轻男性车主也开始倾向于购买两厢车。

  在禅城区某网络公司做编辑的袁先生是位年轻白领,他坦言如果钞票充足,会考虑买SUV,家里人多出行方便;但在口袋并不宽裕的情况下,购车仅是平时上下班代步,会选择两厢车。“一般相比较而言,两厢比三厢的要年轻时尚点,相对省油些,穿梭城市道路比较灵活方便,尤其在堵车时能体现。”

  相较于两厢车,三厢车也有自己的拥护者。“我喜欢三厢车,是因为三厢车具有那种霸气、豪华、完美的流线条。”禅城区从事法律工作的车主刘先生则认为,兼顾事业和生活两方面考虑,还是会选择三厢车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孙磊)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