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嘉年华 新天语SX4陆续上市 两厢新车出尽风头(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 08:4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市场篇】

  热销品牌上市走两厢路线

  从雨燕(参数配置 图库)到天语两厢、从富康(参数配置 图库)到新爱丽舍两厢(参数配置 图库)、从骐达(参数配置 图库)到骊威(参数配置 图库)……佛山汽车市场上正在悄悄地发生改变,以两厢车奠定市场主流地位的知名汽车品牌,不再满足于单一热卖车型,而试图将两厢车型演变成今年春天新车潮上市的当红主力。

  在以雨燕奠定市场地位之后,长安铃木推出天语SX4成为又一走俏的主打车型。3月10日,长安铃木两厢、三厢新天语SX4同步在北京、上海、成都和佛山4大销售重点城市同步上市。华南区上市仪式之所以选择佛山,正是基于去年长安铃木在佛山销量跃升至全国前5名,超过广州、深圳等城市。“两厢车是我们主销车型,卖得非常好,雨燕加两厢天语月销量经常破百辆。”长安铃木佛山路通4S店副总经理梁力强透露,旧款天语SX4早在2月底被抢购一空,新接的20多辆新天语SX4订单需等8~10天提车。

  凭借两厢福克斯长期位居两厢车销售前列,长安福特在3月7日上市的新嘉年华采取“比翼齐飞”战略,一次性推出两厢和三厢1.3L、1.5L两个排量、11款车型、10种绚丽色彩的强大车型阵容。而家轿“老三样”之一富康曾让东风雪铁龙成功闯入佛山车市,3月5日新爱丽舍两厢亮妆登陆。

  当然,也并非每款车型的两厢都比三厢畅销。佛山协力别克相关负责人透露,别克HRV虽然“卖得不错”,但热销程度“还是无法与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相比”。

  自主品牌两厢车崭露头角

  今年的首轮新车潮,各大汽车品牌都期待两厢情缘成为2009年的当红一炮,对比几年前两厢车上市时的“瞻前顾后”有了很大的变化。曾经福克斯和骐达最早都是保守地引进三厢车型,然后再将两厢车型引进国产,设定略低于三厢车型价格,结果两厢车型热销。实际上,购买两厢车已逐渐成为个性化、品位化购车需求的象征,它代表着年轻、动感和时髦。

  自主品牌在两厢车型上的更新,丝毫不逊色合资品牌。3月7日搭载1.5L VVT全铝合金发动机的两厢长城炫丽(参数配置 图库)在佛山上市引来不少关注的 眼光。而长城第三款轿车酷熊(参数配置 图库)尽管将在月底才正式上市,但新到店的样车已抓住了不少购车者的眼光。

  在两厢车领域,不仅强者更强,更有不少新生势力车型崭露头角。以一款QQ打天下的自主品牌奇瑞(参数配置),推出了个性两厢车型,3月7日利泰集团佛山安奇4S店奇瑞A3两厢(参数配置 图库)品鉴会上,全新的两厢车型吸引了大批购车者的目光。“两厢版奇瑞A3拓宽了A3车系消费群体,目前货源较为紧张,预订一周可以提车。”利泰集团佛山安奇4S店总经理杨小根透露。

(编辑:孙磊)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