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城与克莱斯勒暂停合作 转向进行内部挖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 00:16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沈欣)日前,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对外透露,长城去年6月与克莱斯勒签署的共享零部件和销售网络一事已经被无限期搁置,主要原因就是目前长城与克莱斯勒双方都在为自己未来的生存与发展努力。此外,国际汽车业的低迷局势也迫使双方不得不直面自己的处境,转而进行有效的内部挖潜。

  据了解,去年7月份,克莱斯勒(中国)曾与长城汽车签署谅解备忘录,以寻求广泛合作。但自去年下半年以来的经济下滑让克莱斯勒在美国市场上销量严重下滑,其中今年2月份下滑44%。“克莱斯勒正在依靠美国政府的援救资金努力摆脱生存困境,因此现在中国不是克莱斯勒的重要目标,但中国市场依然非常重要。”克莱斯勒方面表示。

  同样,全球经济衰退也影响到了长城的出口业务。2008年长城年销量为12.5万辆,其中出口为5.5万辆,而原先的计划是20万辆产销。“由于欧盟市场状况不好,而且当地消费者对中国产汽车信心不足,短期内在欧盟市场很难见到效益。我们现在首要的问题是抓紧时间自主发展。”王凤英说,“在全球这样的一个形势和克莱斯勒这样的状况下,一切都在不确定和动荡中,不可能有一种实质性的决策,继续谈下去就是浪费时间。”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