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月1.6L及以下乘用车85.39万辆 同比增18.78%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 08:03  中国证券报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统计,受惠于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购置税减半等利好政策刺激,2月份,小排量乘用车产销同比呈现快速增长。1-2月份,乘用车产销111.62万辆和121.79万辆,同比增长3.29%和5.81%。

  其中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销售85.39万辆,同比增长18.78%,高于乘用车行业平均增长13个百分点;交叉型乘用车产销同比均呈大幅度增长,产量为24.5万辆,销量为26.3万辆,分别增长33.40%和30.83%,成为带动乘用车整体产销增长的主力军,并极大的提振了汽车行业和市场的信心。

  另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数据,今年2月我国汽车产销双双超过80万辆,分别达到80.97万辆和82.76万辆,环比分别增长22.96%和12.43%,同比分别增长23.08%和24.72%。结束了2008年7月以来产销连续低于80万辆的低位徘徊局面,汽车市场开始回暖。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市场预期近期会《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计划》实施细则出台,包括“农机下乡”、“汽车下乡”、鼓励新能源汽车、扶持汽车金融和信贷、鼓励汽车企业兼并重组等内容,将对汽车行业上半年的发展产生利好。□本报记者 王婷

(编辑:双发)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