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核动力汽车 凯迪拉克WTF技术探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 15:25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相信许多人和我一样,第一次看到这幅图的时候,不会相信这是一辆车的透视图。但事实上,它确实是以汽车的形式呈现在人们面前——超越了常人理解范围的概念车,它便是来自凯迪拉克的首台核动力概念车WTF。

  WTF这样一个命名组合实在凯迪拉克现有车型中不曾看到过的,这也清楚的向消费者转达了它是独一无二的一款凯迪拉克的概念。WTF是取自World Thorium Fuel的词首字母,意思是钍燃料。

  钍是一种放射性的金属元素,它地球上的储量几乎同铅一样丰富。钍在核反应中可以转化为原子燃料铀-233,所储藏的能量,比铀、煤、石油和其他燃料总和还要多许多。凭借着这一特性,驱动这辆车所需要的钍燃料极少,也因此它的发动机几乎在100年之内不需要保养。当然这是个理想化的数字。但它确实开启了汽车新能源开发的另一扇大门。

  另外,Cadillac WTF概念车拥有四组共24条的车轮,每组车轮由6条单车轮胎组成,并具有4个单独的电动马达。其设计师表示:Cadillac WTF概念车的车轮已避免使用石油以及橡胶为原料,因此将更佳的环保,且轮胎也只需每隔5年进行一次保养,无需增添任何辅料。这真的是令人吃惊的概念设计。

  实际上,WTF并非全球唯一一款核动力车,早在上世纪50年代,福特便推出了这样的一款空前的核动力概念车Nucleon,但时代抛弃了老一代的核动力车型。

  福特Nucleon确实只是个概念。从它的塑模模型上,可以看到,在前后轴之间按有核反应堆。它以铀元素的核裂变为能源,能够把水变成高压蒸汽,再推动涡轮叶片驱动汽车。然后蒸气在冷却之后返回核反应堆里面再次加热。只要核燃料还没用完,它就能不断发出动力。按照当时的设计思想,大约在8000公里核燃料耗尽之后,核燃料将能够在路边的“加铀站”得补充。不过,当时考虑到市民对于核物质的恐惧心理,这一设计最终搁浅。

  随着时间的推移,当人们渐渐开始接纳各种各样的新原料、新概念。如今,氢这个看似危险的元素在工程师的手中化成了炙手可热的新能源。氢的成功启发了富于创新的设计师将视线重新着落在核原料上,于是凯迪拉克WTF概念车问世了。

  相信,正如WTF并非空前设计,WTF也定不会是绝后设计。在WTF的启发下,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核燃料车型问世。或许在我们看得见的数十年里,核燃料车就将成为最高效的出行工具了。

(编辑:王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凯迪拉克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