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腾B50或将下月上市 价格或将下探到1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 07:3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陈镟) 上周二,一汽奔腾品牌下的第二款车型奔腾B50(参数配置 图库)在长春一汽厂房内下线,这款排量为1.6L的A级车是一汽奔腾在确定产品规划和未来战略指导之后推出的首款全新车型,目前公布的价格区间为11万元—15万元之间,将于4月底5月初上市。

图为奔腾B50

图为奔腾B50 (参数配置 图库)

  与睿翼(参数配置 图库)共线

  在下线仪式上,据奔腾B50总设计师、一汽轿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付炳峰介绍,奔腾B50与奔腾B70(参数配置 图库)及新Mazda 6(睿翼)共线生产,并与奔腾B70采用相同的研发平台技术:共用底盘平台、相同的车身结构、相同的生产工艺,共用供应商资源。

  据了解,这款与同门兄弟B70外观极为相似的经济型车,由于拥有与B70相同的尺寸轴距,空间在同价位车型中最为宽敞。由于恰逢购置税新政和燃油税调整的利好客观环境,一汽奔腾将B50定位为“1.6L之王”,把动力、操控、安全、空间、内饰、配置等方面作为法宝向同级别车型发起进攻。此举也正应了一汽奔腾有关负责人提到的,“在确保奔腾B50省油的特质外,将最大程度地超越1.6L级别车型,满足消费者对一款中高级汽车应有的需求。”

  价格或将下探到10万元

  事实上,奔腾B50早在去年4月北京车展之前便公开亮相,并原计划在2008年年内上市,然而却迟迟未能发布。在外界纷纷揣测其将在今年上海车展发布之时,B50突然提前下线,有业内人士认为,此举与最近市场政策利好的出现多多少少有关系,并认定将在近期上市。

  据了解,奔腾B50上连奔腾更为高端的B70、B90车系,下接B30等经济车型,在整个奔腾家族中有着承上启下的关键作用。因此,作为一汽奔腾未来的一款主力车型,注定了B50将要在目前国内市场份额最大的中级车市场中进行一场激烈的贴身肉搏。

  尽管目前厂家方面确定售价区间为11万元—15万元之间,但面对如此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有业内人士认为,B50只有在价格真正杀入A级车阵营时,才能真正撼动那些假想的竞争对手。根据目前高于B50的现款奔腾B70 13.18万元—18.88万元的价位,以及同级别车型中,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悦动1.6L自动豪华型11.98万元、新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1.6LE AT 12.68万元、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1.6AT 14.48万元等作为参考,B50的定价将成为最关键也最令人关注的焦点,有业内人士认为,该车型价格或将下探到10万元区间。

  此外,根据2008年的销售数据显示,一汽奔腾B70以50045辆超标完成任务,比2007年的23279辆提高了近一倍的销售量。而在如此低迷的经济环境下,B50的排量也已与B70拥有的2.0L和2.3L排量形成了阶梯搭配,进一步显示一汽奔腾想要通过互补的市场定位来扩张汽车版图的野心,因此,B50的价格如何仍是一个悬念。

(编辑:石宇)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奔腾B5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奔腾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