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腾B50与新Mazda 6睿翼共线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1日 10:12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作为中国中级车市场上的重量级车型,奔腾轿车的品质一直为人称道。而其中的奥秘之一就是与Mazda 6共线生产,在生产设备、质量管理和检测等环节全面达到国际一流水准。

  奔腾B50与奔腾B70(参数配置 图库)、新Mazda 6(睿翼(参数配置 图库))共线生产,从而实现了同排量车型中堪称优异的生产品质。

  一汽轿车相关领导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奔腾B50在品质方面可谓源于Mazda 6,而又有自己独特的品质管理之道。奔腾B50的生产基于新Mazda 6(睿翼)和奔腾B70的国际先进设备,采用与新Mazda 6(睿翼)相同的完备的出厂检测手段,从而使奔腾B50的生产品质同样达到“1.6L之王”的地位。

  国际化的品质始于生产模具的国际化

  好的轿车生产品质是从冲压开始,车身冲压是车身品质的关键环节。奔腾B50的冲压生产线由世界著名冲压线生产厂家德国米勒万家顿公司制造,先进的工艺设备保证了优秀的冲压件质量。

  该条冲压线采用了数控拉伸垫技术,使冲压件成型技术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保证了冲压件质量的稳定;清洗/涂油机能够使冲压板材更清洁,有益于达到高质量的冲压件;高质量的进口整体侧围模具和侧围加强板模具,使生产出刚性好、尺寸状态稳定的侧围成为可能,进而更有益于白车身的刚性与稳定性。

  此外,奔腾B50的生产线还配备了众多从日本、德国、美国等汽车工业发达国家进口的世界先进生产设备,确保了基础生产环节的高品质,比如54台德国焊接机械手保证了奔腾B50轿车精密的车身密合度;德国艾斯曼(EISENMANN)公司总承包设计、制造、安装、调试的全新涂装生产线;以及由日本进口的后桥装配机、德国进口的四合一加注设备、美国进口的电动拧紧机等。

  优异质量源自国际领先的质量管理体系

  如果说模具和设备是高品质汽车的硬件保证,那么质量的管理理念与思想就是车辆综合品质的重要软件保障。奔腾B50充分借鉴MAZDA公司和德国大众公司领先的质量管理精髓,融入到自身的每个生产管理环节。尤其是新Mazda 6(睿翼)的质量方法在奔腾B50的生产上得到了彻底的贯彻,比如ABC质量管理法、QC工程表的运用、工位质量保证度、白车身匹配方法等等。

  除了在生产环节进行严格的质量控制外,一汽轿车还立足于奔腾B50的整个生产过程,进行全面的质量评审,包括整车评审、冲压评审、焊装评审、涂装评审等,不断改进生产环节,全面提升生产品质。

  此外,在研发阶段,奔腾B50曾进行了累计518项高检试验、350多万公里路试,全面查找和验证车辆可能存在的品质瑕疵。

  实时检测和严苛试验对品质全面把关

  事实上,即使高度精密的生产也难免出现瑕疵,为此,实时检测和严苛的专项试验是非常必要的。

  为了保证精良的车身品质,一汽轿车对奔腾B50采用了与新Mazda 6(睿翼)相同的质保体系,针对奔腾B50的白车身订制了101套专用检具,配备了三台大型三坐标测量机,以及三套德国大众体系的Cubing主检具。这一系列国际高端科技的运用结合奔腾生产线员工熟练的操作技能,充分保证了奔腾B50轿车在每道工序都达到优异的生产品质。

  在整车出厂环节,奔腾B50采用了与新Mazda 6(睿翼)相同的完备的出厂检测手段,包括路试检查、淋雨检查、四轮定位检测等。检测手段除了国际先进的自动化检测设备外,还包括目视检测和手摸检测,从消费者的角度进行更多人性化的品质把关。

  汽车试验场是重现汽车使用中遇到的各种各样的道路条件和使用条件的试验场地。试验道路是实际存在的各种各样道路经过集中、浓缩、不失真的强化并典型化的道路,针对整车异响、转向、ABS、底盘、加速性、制动性等性能表现进行全面检测。据悉,奔腾B50在这样的试验场进行的试验比在常规试验室或一般行驶条件下的试验更为严格、科学、迅速,更贴近消费者实际使用环境。

  淋雨试验是模拟车辆在雨天大雨量的条件下,对商品车气密性检查的严格测试。奔腾B50淋雨检测的部位涉及前大灯、侧转向灯、前车门区域、前风窗区域等等细节。

  如今,中国消费者对汽车品位的需求越来越高,对于1.6L级别车型不仅关注性价比、综合性能和配置,更对品质日益重视。过去几年中,正是凭借着卓越的品质,奔腾品牌深得信赖;现在,一汽轿车倾力打造的奔腾B50正式下线,并与奔腾B70、新Mazda 6(睿翼)共线而生。依托世界领先的生产工艺方面等诸多优势,奔腾B50势必开启1.6L细分市场的品质新篇章,成为备受关注的“奔腾B50 1.6L之王”。

(编辑:石宇)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奔腾B5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奔腾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