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腾B50低价直面竞争10万元以内入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 08:03  汽车007周报
奔腾B50低价直面竞争10万元以内入市

奔腾B50

  文/ 李佳丽

  近日,记者了解到,一汽奔腾B50(参数配置 图库)样车目前已在上海进行广告宣传片的拍摄,而这些拍摄车型也将留在上海,等待在4月下旬上海车展上的亮相。

  与B70共用平台技术

  3月3日,奔腾B50在长春下线,其总设计师表示:奔腾B50与B70及新马自达6睿翼(参数配置 图库)共线生产,并与奔腾B70(参数配置 图库)采用相同研发平台技术:共用底盘平台、相同车身结构和生产工艺、共用供应商资源。

  据了解,奔腾B50除使用马自达底盘外,还将搭载与新宝来(参数配置 图库)和速腾(参数配置 图库)相同的1.6L发动机,整车定位于紧凑型A级车。但从B50的车身尺寸(4600/1785/1435mm)来看,1785mm的宽度甚至超过了B70的1782mm。

  此外,B50配置中还有一个时下流行的亮点:DVD+流媒体娱乐系统。利用该系统,驾乘人员能够在GPS屏幕上实现互联网的联通,可以在车内进行上网、接收邮件等商务活动;此外,还能收看数字电视,进行行车诊断,故障解析等。

  低价直面朗逸(参数配置 图库)、新宝来

  关于奔腾B50上市之后的竞争对手,业内讨论较多的是同为一汽集团旗下大众新宝来,毕竟它们将搭载相同的1.6L发动机。事实上,同为外资技术支持,中方自主研发的上海大众朗逸也是奔腾B50最直接的对手之一。尽管在配置上,奔腾B50具备了与新宝来、朗逸火拼的实力,但后二者具备更有影响力的品牌优势。

  B50作为一款新车,其定价尤其关键。“奔腾B50以低价入市,对消费者而言,如果以骏捷(参数配置 图库)的价格买到大众成熟发动机技术、马6底盘的车型,还是具有吸引力的。”一汽奔腾内部人士透露,B50的底价将在10万元以内。相对朗逸与新宝来11.28万元与10.78万元的起步价来说,将有万元的价格优势。

  记者从一汽奔腾经销商处了解到,为迎接B50的上市,目前08款奔腾B70正处于清库阶段。4月商家将集中精力放在对B50的宣传和09款B70的销售之上。据了解,B70在2008年销售了5万多辆,结果还是令人满意的。而今,奔腾B50上市在即,从目前接受预订以及来电咨询量的情况看,经销商对09年的销售情况也充满信心。

(编辑:章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奔腾B5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奔腾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