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大众将接盘一汽成都基地 主要生产捷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 08:41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杨开然)昨天,记者从天津产权交易所获悉,一汽集团已将其在成都的基地挂牌出售,标价为5亿元,摘牌截止日为3月26日。同日,一汽大众证实将摘牌该基地,作为其在全国的第三工厂。

  一汽成都基地为“成都一汽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前身为四川省旅行车制造厂,始建于1958年。2002年10月21日加入一汽集团,2005年3月4日成为一汽全资子公司,定位于一汽在成都的基地。2007年7月,一汽大众将捷达(参数配置 图库)引至该公司生产。按照评估,截至2008年2月29日,成都一汽净资产48190.5万元。

  根据一汽限定的转让条件,有意接盘的企业必须注册资本为70亿元以上、年销售收入800亿元以上的整车生产企业。在挂牌公告中,一汽还表示,受让方对该公司必须有明确的、具有可操作性的产品发展规划,确保2014年内达到轿车整车产能35万辆以上。

  一汽内部人士表示,此前一汽大众已经利用该公司的产能生产捷达,此次挂牌是按照国有资产转让的程序,将成都一汽转让给一汽大众,有利于增强一汽大众的产能和全国布局。“未来可能还将有其他车型转移到成都生产。”一汽大众办公室人士告诉记者。

(编辑:孙磊)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捷达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