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上自编新车牌号细则 选号后五位须有俩字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 09:13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钱卫华)今天上午8点30分开始,市民可通过登录市交管局网站(http://www.bjjtgl.gov.cn)“网上选号”栏目,为自己新买的小型车选择自编牌号。根据市交管局车管所昨天公布的网上选号细则,网上自编牌号后五位号码的前四位里必须有两位是字母。据悉,网上可选号码多达300多万个,车管所全天24小时提供网上自编号牌服务。

    网上选号与自编自选机动车号牌编码规则有所不同,除发牌机关代码为京N或京Y之外,在英文字母的选择和位置上有特定的要求。自编自选机动车号牌后五位只能有一个英文字母,而网上选号多了一个英文字母,即号牌后五位必须有两个英文字母。

    具体选号规则为:身份证明记载的住所地址为城八区(东城、西城、崇文、宣武、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的,机动车所有人网上选号的号牌号码发牌机关代码为“京N”,号牌号码的最后一位必须为数字,其余四位有且必须有两位为英文字母(字母I、O不可用)。例如:京NAB999,京NC9D99,京NE99F9,京N9GH99,京N9J9K9,京N99LM9等。一旦京N号段使用完毕,将按顺序进入下一号段。

    身份证明记载的住所地址为远郊区县(房山、门头沟、大兴、通州、顺义、平谷、怀柔、昌平、密云、延庆)的,机动车所有人网上选号的号牌号码发牌机关代码为“京Y”,号牌后五位号码第一位为英文字母,最后一位必须为数字,其他三位中有且只有一位为英文字母(字母I、O不可用)。例如:京YNB999,京YP9D99,京YZ99F9。

    外省市在京暂住人员按照暂住证明记载的地址采用上述规则网上选择号码。

    ■特别提示

    网上所选号码只保留3日

    1.考虑到网络压力,登录校验成功后,机动车所有人应在20分钟内完成自主编排,如超时未完成选取,选号系统将自动结束,车主需重新登录后再次进行网上选号,网上选号次数不受限制,可多次操作。

    2.所选号码保留3个工作日(3个工作日从确定号牌号码之后的下一个工作日开始计算,遇有国家法定节假日和周六周日双休日顺延,即使是凌晨选择的号牌,仍从次日开始计算),过期后所选号码不予保留,系统将把此号牌号码随机投入号牌资源库。在此期间,已在网上成功选取号牌号码的机动车,不允许通过互联网进行再次选号或修改已经提交的信息。

    3.车管所建议,购车后先在网上选定好满意的号牌号码,然后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车辆购置税缴纳、办理机动车交通事故强制责任险、到机动车检测场办理车辆查验,抓紧办理车辆注册登记。

    4.在网上选号时,车辆所有人需要录入身份证明号码、车辆识别代号及发票号码,经系统两次验证符合条件后才能网上选号,车辆所有人录入的信息必须正确、真实、有效,如提交的信息有误,网上所选号码无效。

    5.机动车所有人选号成功后请及时打印《机动车注册申请表》,并按申请表注明的办理地点申请注册登记;不具备打印条件的,请在办理注册登记前先手工填写《机动车注册申请登记表》。

    网上选号成功后在申请办理注册登记时,请先向受理民警说明网上选号情况。

    6.在车管所已申请车辆注册登记且已经取得受理凭证的,不能再通过互联网进行选号,防止出现重复选号现象。

    7.车管所预计,在网上选号刚开通的几天内,车主热情会很高,选号可能会遇到网络拥堵,而选号网络在同一时段只能确保300人左右选择,因此建议车主避开网上浏览的高峰期选号。

    ■友情链接

    网上选号后可办理手续的地点

    京朝车管分所 北京市朝阳区孛罗营北街1号

    盛华机动车检测场 朝阳区王四营乡王四营村东

    京海车管分所 海淀区北安河乡西埠头河滩京海考试场内

    学院路机动车检测场 海淀区学清路11号

    京丰车管分所 丰台区小屯路西南坟248号

    岳各庄机动车检测场 丰台区五里店318号

    京顺车管分所            顺义区后沙峪镇泗上村京顺考试场旁

    京顺机动车检测场         顺义区南法信政府西侧

    京南车管分所           大兴区狼垡公交考试场院内

    丰台区工程机械修造厂机动车检测场 丰台区羊坊村919号

    京北车管分所           昌平区马池口北方检测场旁

    北方机动车检测场         昌平区马池口北京北方机动车检测场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