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型之间》第19期:晶锐PK马自达2(上)(4)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 17:25  新浪汽车

  晶锐与马自达2内饰PK:三星半VS四星

 

  小志:无论如何我觉得现在外观是马自达2胜出半颗星。关于法比亚晶锐(参数配置 图库)和马自达2(参数配置 图库)的PK继续,来到了内饰部分。刚才一水已经迫不及待的说出了一些关于内饰风格啊,还有设计方面的一些优势,那么继续吧,你先来。

  一水:行,没问题,先说晶锐吧。晶锐为什么觉得它在内饰上不好呢?因为这款车型我也是试驾过,当时上市的那天呢,也是在广州进行一个时间比较短的试驾,但是进入车内照照片,或者说感受的时候,就觉得这款车我见过太多次了,在内饰感觉上这款车我见过太多次了,所有的挂着VW或者挂着斯柯达标车里边的内饰,它无外乎那么几个区域,第一个就是它的大灯永远是在方向盘左手方向,另外一个,所有的空调的控制按键,一些中控台的一些按键,虽然很熟悉,触手可及,用起来也很方便,但是作为一款刚才小欧所说的,非常个性的一款小车,真的是不匹配它的外观,这也就是我为什么不喜欢它的内饰的原因之一;那么第二呢,虽然材质上,用料上面大众一贯是非常严谨的,非常精细的,这是我非常赞许的。在这里也不怕说这个晶锐好话,它的确在做工方面它是A级,或者是A0级车的,小车当中的一个典范,是这么一个作品,至少是在它的做工方面,就是非常严谨,严丝合缝,没有任何臆想,没有任何的一些感觉松垮的现象,当然也出现手套箱一拉下来就掉下来那种感觉,没有任何阻尼,但作为一款A0级的小车我觉得够了,它并不是说要代表一个非常豪华,非常奢华一种感觉,它只是那种温馨够用就OK了,说到马自达2呢,其实给人的印象呢,在去年的节目当中,曾经也测试过。我记得在咱们《车型之间》也说过一期马自达2,当时也就是非常重点的介绍了米老鼠内饰。那现在来说,再提到这个米老鼠内饰,虽然可能有一些炒冷饭的嫌疑,但是这种内饰,至少是在现在市面上,也有很多车去效仿的,比如说比亚迪F0,比如说吉利的熊猫,那么它的内饰看起来非常个性,而且非常新颖,和它的外观是相匹配的,这也是给人感觉,为什么说大众的内饰没人去模仿的一个原因,就是因为它没有任何的新意,那还不如咱们从新做一套模具,其实这一套模具也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就像我所开的标志206和现在的标致307的三厢,其实标致307的三厢呢,它的内饰做功就要比206要上一个档次,所以说现在有改变就是好的,那么有一个新颖的设计,比如说它的米老鼠的那种感觉,然后再加上整个外表的一个非常靓丽的车身,我觉得这就是一个非常和谐的统一体。

  小欧:我觉得重点是法比亚晶锐,这点我非常同意,就是它的外观的复古跟它内饰的风格非常不协调,这种不协调让我对它形成了不好的印象。

  小志:这按虫子的话说就是令人发指。

  小欧:那么这个马自达2呢,我觉得从外观到内饰呢,起码它是一个完整的设计理念,你可以这么说,可以这么感觉。

  静怡:但是我唯一不赞同一水同学的就是,在说晶锐外观的时候他说平庸,说内饰的时候,他说他跟外观不一样,它平庸,这是为什么呢?

  小志:那个平庸他说错了,我给他解释一下,那个不平庸。关键是内饰还挺平庸的。

  静怡:但是内饰,我觉得你说没有厂商去模仿他,是因为什么,大众是因为他的做工在那边,它不是说它内饰的风格,好到足以让人模仿的地步。它让大家赞赏的,真的是它的材质,做工方面。

  小欧:对一水同学的观点,我依然还是持有异议。首先晶锐它从设计风格上,可能会给人感觉不是那么有新意,但是这种新意我觉得也是两方面的问题,一方面就是他对大众风格的延续,会给以往开得比较多,大众风格的车会很容易上手,这是给人的第一个感觉,就是我这个空调,比如它说的大灯控制,就在左手方向,像我们这种试车比较多,开的车比较多的话,如果它没有这种风格化的东西的话,你就会感觉,我上了车,那些键我找不到,我不知道在哪儿控制,所以我觉得这个也是一个它非常人性化或者非常便利的一个设计风格。然后我觉得晶锐还有一个在内饰上的优势就是,它为消费者提供了两种配色的内饰,这个我觉得马自达2不能比的,它主要提供了除了运动型和运动型搭配,有那么一个全黑的内饰,除此之外还有一个比较偏家用,就是上面浅色,下面深色的这么一个内饰,这两种风格我觉得能够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静怡:就看你买车是如果自己玩还是说偏家用,等于都可以。

  小欧:对,可能年轻人比较倾向于这种纯黑色的这种运动内饰,然后比如女生或者家用一点的人,他可能比较喜欢这个,我觉得这个是它的一个比较人性化的设计。除此就是做工上……

  静怡:这个你不用说了,我们四个人都非常赞同。

  小欧:对对对,然后马自达2的内饰,我感觉刚才说这个米老鼠,同样跟外观我的观点是一样的,就是它太Q了,对于男生坐在里边,感觉不是很舒服,给人感觉可能男生比较追求金属化啊,很有个性的,很运动的感觉,可能马自达2不会给人这种感受,他可能给人的感觉更多的是我的可爱,我的个性,所以我觉得各有千秋吧。

  静怡:这我给他们倒戈一下,你买车你买马自达2吗?

(编辑:)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