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型之间》第19期:晶锐PK马自达2(上)(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 17:25  新浪汽车

  一水:但是如果说,单说个性或者说单说外观的话,我觉得马自达2(参数配置 图库)也有它非常大的亮点,就是说马自达在设计车的时候,首先注重人的第一个感官,就像第一代马自达6上市的时候,那应该是02到03年之间,现在已经过去六年或者说过去七年时间,我们现在再看马自达6,就是即将停产的马自达6,我们现在依然觉得这款车很漂亮,而且在大街上肯定不过时,不管是掀背版,还是旅行版的,还是最普遍的那种轿车,绝对是不过时的一款车型,那么反观去年年初上市,08年年初上市的这个马自达2,也是继承了马自达这种优秀的设计的基因。从整车来说,虽然车身不大,3米9的车长,然后轴距是两米四不到两米五,车虽然不大,但是看起来非常的灵巧,非常的可爱。如果小欧把这个晶锐说成一个松鼠的话,那我觉得它就是一个比松鼠更小的一种动物,但是又比松鼠更加灵动,就是像…

  小志:松鼠身上的跳蚤。

  静怡:太灵动了。

  一水:这个你要说的话,有可能是贬低了。

  小志:咱们俩是一拔的。

  一水:这两款车我都试过,虽然说它的排量不一样,可能在动力上面最后还要再说,但是它的一些驾驶的乐趣确实是马自达一贯的那种驾驶乐趣,比如说它的一些操控性,它的那种比较敏捷的转弯,转向器,再加上内饰一些风格…再后面我们都会提,现在都是提前说一下,给大家做一个预告。那么外观上看,斯柯达晶锐太平庸了,它虽然有一个类似于叫什么不管是“喜马拉雅雪峰”还是“乞力马雪峰”这么一个白色车顶,但是我觉得整个的从设计语言上讲,马自达2跟它的流线,这应该是现在汽车的一个发展趋势,因为风阻系数的一些原因,或者说对于这个经济性一些考虑,这个可能也是后话,但是走复古肯定会有一定的风潮,不过这个复古的风潮能走多久,这个谁也不知道,就像我们现在说,原来我们国产这个飞跃牌球鞋。现在被法国一个集团所收购以后,它就能身价百倍,但是我们不知道这个身价百倍的时间效应有多长,我们只是知道现在一个发展趋势而已。

  小志:而且一双球鞋它身价百倍之后也就是一千块钱,很贵了吧。但是一款汽车的话毕竟还是一个大件投资,所以说不会因为它的一个时尚度够了,我就马上出手,还要考虑到很多家庭使用和性能各方面的参数。

  静怡:不过这两款车放在眼前,外观的对比非常的明显。

  一水:其实晶锐(参数配置 图库)我觉得它不叫奇奇怪怪的。就是复古,就是比较普通的一款车,因为我们说它的大哥名锐就没有什么太多亮点之处,除了那个先辈设计。

  小欧:这个我觉得晶锐的外观,确实跟现在市面上比较…

  静怡:平庸的车型它长的不一样。

  一水:如果一个车你看上去很独特,很个性,或者说很吸人眼球的话,我觉得这个用平庸来形容不太合适,然后我觉得马自达2这种非常流线型的设计,我们从车身的尺寸上来看,这两款车其实相距不是很多,但是给人感觉晶锐比马自达2要大很多。其次我觉得这个马自达2这种流线型的设计可能更符合一般女性的审美眼光,我觉得一个男性开着一辆马自达2的话,很容易出现一种让人感觉这不是他自己的车的这种尴尬的现象。

  静怡:两位,外观方面还是用小星星来告诉我们,因为确实区别很大,但是这个东西消费者的认可度现在也不能调查,你们俩打分,一颗星到五颗星只能打整数的。一水你先打。

  一水:我觉得如果从个人喜好上讲的话,我觉得马自达2能给我眼前一亮的感觉,虽然说这个晶锐有那种迷你的神似,但是它只不过是借着迷你这个双色车顶的光来介绍自己这么一个双色车顶,所以我觉得应该是4星对3星。

  小志:马自达2是四星,然后晶锐是三星。好来听一下小欧的意见。

  小欧:我不同意这个一水同学对晶锐的评价,因为我实际在试驾当中感觉到晶锐的这个双色车顶配上这个底下鲜艳的车身,回头率还是相当高的,走在大街上绝对是,我感觉不亚于任何一款豪华跑车经过的感觉,所以我个人对这两款车的评分都是四颗星。

  小志:好,第一轮我们就外观这个PK进行打分已经结束了,那么一水是四颗星对三颗星。小欧虽然不同意但是也非常保守打出一个四对四。

  静怡:那就相当于这一轮,晶锐得分三颗半,马自达2得四颗星。相差半颗星星,纯粹是因为一水同学非觉得人平庸。

(编辑:)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