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型之间》第19期:晶锐PK马自达2(下)(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 15:07  新浪汽车

图为晶锐六碟虚拟CD

  小欧:对,它分段给你播,所以我觉得这个提升了安全性。不会说我听完了这张碟,我要换一张碟,我要去找,然后再去换,这样就很麻烦,所以我觉得,晶锐在这方面还是非常人性化的,而且它在音箱方面也是,除了1.4升入门版,剩下全都是六个音箱,我觉得这个在小车当中,是很少见的。包括一些A级车,也很少有这个,一般都是顶配6个音箱,我觉得给乘客包括驾驶者视听的感觉还是很好的。

  小志:还是有很多高科技含量的配备。

  一水:其实刚才听了小欧的介绍,晶锐的配置,原来我以为晶锐的配置要高一些,但是真正拿这个配置表一对照的话,我觉得两款车型又差不多了。

  小志:是吗?

  静怡:真的假的啊?

  一水:真是这样,除了刚才说的六碟虚拟CD稍微要扎眼一些,因为毕竟咱们只是一个单碟CD,加上一个MP3,另外一个是有一个音源接入,但是人家晶锐也有,应该来说,人家在这个方面是赢定的,这没有办法。那在其他的配置方面呢,像安全的配置方面,我觉得两者差不多,虽然晶锐它给出了一系列的像多重触摸安全设施,比如什么ABS+EDB+CBC啊,其实这里面,马自达也有这样的功能,而且两者刹车系统和刹车方式都是前盘后鼓的刹车,对于车的一个安全配置来讲,晶锐并没有占到太多的便宜。

  一水:再有一个,我记得好像晶锐的备胎不是全尺寸的,但是马自达给的备胎是全尺寸备胎,所以这一点上,我觉得要比六碟CD要更加的实在一些。那么其他一些方面,像一些享乐的方面,空调什么的,大家也都有,而且后边的座椅也都可以四六分折,然后再加上车内一些小的设施,我觉得两车都属于A级车当中,配置比较全的车,就看大家怎么样取舍了。

  小欧:还有一点,刚才一水同学说的这个安全配置方面,有一点我要证实一下,晶锐的前排气囊它是有四个,我看马自达的全系,包括它的顶配,也只有前排正面的双气囊,所以这个在安全方面,我觉得晶锐还是要比马自达2要强。

  静怡:4:2呢,要不就这么打分吧。

  小志:好,两位,还有什么要补充的吗?在这个配置方面,其实真的,配置有的时候大家可能会忽略,会觉得一说配置就是什么加热座椅或者是怎么样的一个音箱,几个喇叭,因为安全配置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参数。当时一水把这个提出来,但是小欧也反驳了,你这个气囊,最硬的安全配置方面,可能真的是要比马自达2多。

  一水:可是驾驶当中,谁希望见到气囊呢?

  小欧:是,话是这么说,这个我就不同意了,虽然我们不希望见到,但我希望它有。

  静怡:我们还不希望ESD发挥作用呢。

  嘉宾评分:四颗星 VS 三颗半星

  小志:无论如何,如果两位在配置方面没有其他的补充的话,咱们就可以打分了。

  小欧:4:3。

  小志:好,晶锐4,马自达2是3,一水。

  一水:我觉得4:4吧。因为都差不多,缺两个气囊,我觉得对于在城市当中行使来讲的话,应该普遍是用不到的。

  小志:好,这个环节过后,在配置方面,是晶锐赢出了半颗星。

  静怡:但是总体来说,目前三个环节过后,晶锐还是输了半颗星。但是我理解一水,为什么呢?因为后面的环节他还慎着呢,在动力方面。

  小志:给自己赚本钱是吧?

  静怡:对。

(编辑:)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