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型之间》第19期:晶锐PK马自达2(下)(6)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 15:07  新浪汽车

  晶锐与马自达2综合印象PK:三颗半星 VS 四颗星

  静怡:那综合印象呢?我觉得首先要提一下,就是费用方面,我们刚才没有考虑到价格,就是这个车的价格,晶锐是比马自达2普遍要高,全系都要高一些。

  大家:对。

  静怡:当然了,确实,我们一轮轮打下来,它的配置、然后材质、包括大众车系的品牌效应,综合下来,两位打一个综合印象的分数好了。

  一水:其实说起综合印象,两者都不算A0级车当中的一个领军者的地位。可以说综合印象都不会太高,第一个咱们看保有量,虽然这个晶锐刚刚上市不久,但是保有量,我在大街面上,除了试驾车,没有看见过一辆,马自达2三厢两厢虽然卖得也不算太好,但是它至少第一个是胜在了自己的一个价格,胜在了自己的一个先期的宣传上面,但是由于两者销售的4S店,在像北京这样的城市,他们两家4S店都不算太多,因为长安马自达也不算很多,然后斯柯达的4S店也不算很多,所以说见到这两款小车的机会,现在来看,还是马自达2要高一些。

  一水:那么从综合的对比来看,我觉得马自达2可能会更女性化一些,然后它更加轻便,更加省油,更加易于保养,刚才小欧说到了,说保养贵,但我觉得,大众车型它保养也不便宜,所以我在这儿也就不多说了,那综合印象,我觉得,虽然给不到五星,那我给一个四颗和三颗吧。

  静怡:还是马自达2四颗,晶锐三颗。OK。

  小欧:综合印象,我觉得晶锐从外形上给人感觉很独特,包括刚才一水说的占有量,可能现在不是很高,因为其中一个因素,它是去年12月刚刚上市,尽管确实路面上看很少,但是实际情况是,我们家楼底就停着一辆,所以看来还是有很多消费者认可的。其次,我觉得马自达2给我感觉还是依然偏女性化,跟刚才一水说的一样,所以综合起来,我觉得晶锐可以和它这个广告语相匹配,就是硬派小车,所以我觉得我给晶锐4颗星,给马自达2同样4颗星。

  小志:好,小欧打出的4颗对4颗的综合印象,这样的话,在这一轮,又是马自达2胜出了半颗星。

  小志:六个环节下来以后,两位打平是吧?

  静怡:在一水同学不客观,小欧被迫反击中。

  小志:其实这个我听下来,最后我觉得这两款车完全就是一个硬派和比较阴柔一些,男性和女性之间这样一种审美的较量。所以说,最后这个结果也说明了,社会上、世界上还是需要男女和谐和男女平等,是吧?

  静怡:各一半,是吧?所以总归就是打平了,这期节目也是这样,对于这两款小车,希望我们刚刚分析的这六个环节,都能给大家购车参考,那你要的是什么。

  小志:如果是更加详细的一些介绍的话,还可以登陆咱们新浪汽车,另外也希望下一期,大家可以继续关注由车语传媒和新浪汽车联手打造的车型之间,咱们下次再见!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编辑:)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