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部分地区中重卡悄然涨价 涨幅最高达2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3日 10:04  商用汽车新闻

  记者 余梦洁

  “四川销售的卡车价格都上涨了。其中,新车部分涨幅为5000~10000元,而二手车涨得更厉害,年后比年前涨了2万~4万元。”近日,四川车主李先生向《商用汽车新闻》记者反映:“现在货源少,运价还比去年同期下跌了将近30%,卡车反而涨价了,这和目前经济危机没货拉形成巨大的反差。”

  涨价现象节后出现

  为了解此次卡车涨价的波及区域,记者采访了山东、江苏、河北、四川、河南、辽宁、广东、上海、陕西、山西、湖南等地20多位车主和经销商,得出这样一个结论:卡车涨价并不是全国范围内的一种普遍现象,而是集中在河北、河南、山东、四川,而辽宁、广东、上海、陕西、山西、湖南等地的卡车价格基本稳定。

  此次价格上涨情况基本上是节后开始出现。李先生告诉记者:“这次新车和二手车涨价都是节后开始的。”山东泰安车主张先生说:“由于我最近没有打算买新车,所以不知道新车是否涨价,但是二手车的价格确实上涨了。春节过后我去二手车市场时发现,现在的价格和去年国庆节基本持平,高于春节期间的价格。”

  在品牌方面,江苏省连云港市鑫连物流有限公司销售经理孙成明说:“我们这里涨价的卡车品牌有欧曼、解放。”此外,河北省某汽车贸易公司负责人说:“我们销售重汽、北奔、欧曼等品牌。这些品牌最近的价格都有所上涨。”河南焦作市中运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大干补充道:“陕汽自卸车跟年前相比涨价了。”

  自卸车成为涨价主力

  江苏省连云港市鑫连物流有限公司销售经理孙成明告诉记者:“我们这里涨价的车型主要是中卡,涨价幅度最高达10%。”

  在河北、河南,重卡平均上涨了几千元。河北省某汽车贸易公司负责人说:“节后重卡平均涨了4000多元,其中工程用车涨幅更大,达到了2万元。”许大干也表示:“我们销售的陕汽自卸车涨了几千元。”

  在涨价车型方面,自卸车成为了涨价的主力。李先生告诉记者:“在四川,前四后八自卸车价格涨幅最大,而普通牵引车上涨幅度不大。”

  另外,二手车价格也出现了上涨。据河北省某个体运输户刘青介绍:“我们这里新车的价格没有出现太大波动,但是二手车确实涨得挺多。举个例子,一辆使用过一年、原价25万元的斯太尔重卡,以前的二手成交价基本在20万元左右,但是最近价格上涨到23万元左右,也就是说涨了1万~2万元。”

  需求复苏导致价格波动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大部分重卡产品涨价并不是卡车生产企业统一进行的价格调整,而是经销商为了保本儿作出的决定。

  陕汽集团销售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市场部部长刘科强表示:“最近,陕汽没有对卡车售价进行过调整,如果国内部分地区重卡出现了价格上涨,我估计是有些经销商根据市场作出的调整。”中国重汽、福田汽车、北奔重汽等企业的相关负责人也持相同看法。

  据河北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卡车经销商表示:“由于节前的经济形势不好,产品供大于求,为了刺激销售,我们不得不调低价格。但是随着节后市场复苏,如果还是按照之前的价格销售,我们就会亏本。即使现在的价格涨了点,也只是维持不亏本的状态。”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卡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