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玉柴与广汽就混合动力达初步战略合作意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 09:18  新华网

  作者:张周来   

  新华网南宁3月1日专电(记者张周来)广汽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广汽客车公司董事长蒋平一行近日专程前往广西玉柴机器集团有限公司玉林生产基地,亲身体验了玉柴城市客车型混合动力样车,并表示车辆的动力性与经济性的卖点非常突出,希望与玉柴进行长期的全方位的战略合作。

  通过此次考察和此前接触,广汽集团商用车板块的两大企业——广汽客车、广汽日野均认为与玉柴进行战略合作的基础已经形成,除了第16届亚运会车型项目的合作以外,也希望在其他方面与玉柴进行全方位的长期的战略合作。双方约定,战略合作自此进入双方重要议事日程。

  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天生介绍,玉柴城市客车型混合动力是以柴油机和电机共同作为车辆的驱动动力,加速时,电机作为动力源,辅助发动机保持强劲的动力性;减速时,电机作为发电机将制动能量回收。该动力以四缸发动机实现了六缸发动机的加速效果,同时令城市工况下的燃油消耗减少20%左右。2008年5月,玉柴已经接到了首批混合动力订单并实现了小批量生产。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卡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