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款首发新车亮相日内瓦 新途胜有望国产(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3日 09:59  爱卡汽车网

图为菲亚特500C车型资料图片

  菲亚特500C

  这款菲亚特500C容易让人想起上世纪50年代上市的原型车,500C的顶篷设计相比传统的敞篷,结构硬度要更强些。实际上,菲亚特早有计划推出这个软顶版本。

  菲亚特500车系在欧洲享有盛名,曾屡获殊荣,最近的一次是斩获“2008欧洲年度车”这个重量级奖项。

  去年,菲亚特500的实际销量比预期多出一半,总销量达到19万台,是菲亚特销量最大的车型。

  菲亚特500C正在位于波兰的菲亚特Tichy工厂生产,仍沿用现款硬顶菲亚特500的直列四缸发动机系列,包括可产生68马力的1.2升汽油发动机,可产生99马力的1.4升汽油发动机,以及可产生74马力的1.3升Multijet柴油发动机,数款车型均搭配五速手动变速箱,另外还配备了起步停车系统等先进的节油环保技术。

  菲亚特500C车厢内部一共设置了四个坐椅,帆布顶篷折叠起来后所占据的是其后备厢空间。

图为阿尔法·罗密欧MiTo GTA车型资料图片

  阿尔法·罗密欧MiTo GTA

  GTA是Gran Turismo Alleggerito的简称,其中Alleggerito是意大利语轻量化车身的意思。阿尔法·罗密欧历史上诸多车型都曾使用过这个名字。为了与这一富有传奇色彩的名称相符合,这款概念车将降低车重放在了非常优先的位置,因而该车的功率重量比获得了进一步优化。为了进一步降低车辆重心,车辆的某些部件,包括车尾扰流器,顶蓬和机器盖等部件都采用碳纤维轻量化材料。同时制动系统,悬挂和底盘的某些部件也广泛采用铝制材料。

  这辆概念车搭载一台由菲亚特动力部门设计的四缸汽油发动机,这台设计紧凑的发动机采用直喷,双可变气门正时,涡轮增压和先进的电子控制单元,虽然排量仅为1.75升,但最大功率达到了 240马力/179千瓦。与标准版MiTo相比,其他方面的升级包括强化车底气动布局,经过改进后的铝制前臂式前悬挂采用新的悬挂几何,后悬挂采用新的衬套。阿尔法罗密欧工程师还为先进的减震控制系统增加了一个主动式悬挂管理系统以及Sky-Hook舒适调节功能。

  新车增加了新的驾驶员辅助和安全系统,包括气囊、ABS、 ESP、EBD都是标配,另外还有限滑控制系统和旨在减少扭矩转向的转向角度感应式扭矩限制系统。阿尔法·罗密欧还未曾宣布量产版车型发布的时间,但预计将在今年中期率先在欧洲上市。

图为09款雷诺Clio车型资料图片

  09款雷诺Clio

  新款的Clio有许多风格的改进,新款头灯的线条现在一直向下延拓到前部进气口的齐平的位置。低位大开口的前格栅成为前保险杠的一部分,更添车子的动感风格,并使用的抛光的黑色保险模具。尾灯的变化把腰线一直延伸到掀背车门,后保险杠中央部分整洁的设计进一步强化了新款Clio的运动形象。后雾灯位置更低已经嵌入到后保险杠的角落位置。

  新款雷诺Clio的设计风格紧随最新一代梅甘娜和拉古娜,车内配备Carminat TomTom导航系统(带有交通状况、限速信息和测速雷达),在车辆内部配备铝制踏板,座椅上带有GT标志,内装材质也全面升级,伴随雷诺Clio一同升级的还有Clio GT版,配有高光黑色进气格栅、动感的侧裙和车唇、更具韧性的悬架调校和双筒排气管,车厢内则配上合金打孔控制踏板,以及带有GT标徽的运动型座椅。

  小结:尽管全球的汽车工业受到了金融海啸的影响,但各大车展仍然如期举行,继1月的底特律车展之后,世界五大国际车展之一的日内瓦车展也正式开幕。虽然受全球经济危机的影响,各大厂商纷纷压缩成本减少了不少资金支出,但坐镇主场的欧洲地区厂商依然高调出击,预计今年日内瓦车展将有约85款全球首发和欧洲首发新车,其中经济型车与节能车将是最大看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由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