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款首发新车亮相日内瓦 新途胜有望国产(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3日 09:59  爱卡汽车网

图为劳斯莱斯200EX车型资料图片

  劳斯莱斯200EX

  劳斯莱斯200EX依然保持了其经典的设计风格,包括进气格栅、对开门、大灯等都与101EX等车型没有多大差别。200EX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5399mm、1948mm、1550mm,轴距为3295mm,而现款劳斯莱斯幻影敞篷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5609mm、1987mm、1581mm,轴距3320mm。对比可以发现除了长度上有较大缩水之外,宽度、高度(幻影的车高为1632mm)的变化不大,轴距仅减小了25mm。由此可见,200EX内部空间方面的减小在日常使用中将并不会感觉太明显。

  内饰方面,劳斯莱斯200EX与现款幻影也并没有多少缩水。另外还可能搭载宝马的iDrive娱乐控制系统。可以说,在看得见的地方,200EX以及未来的RR4车型都将依然保持劳斯莱斯经典的形象。

  原来未来量产版的200EX是来自于宝马7系加长轴距版平台,且发动机也是来自于宝马的V12发动机,变速箱则可能是来自于采埃孚公司的7速双自动变速箱。另外,底盘方面的很多零部件RR4也将会与宝马7系共用,由此节省了大量的以前手工打造零部件的高额成本。

图为宝马5系GT概念车车型资料图片

  宝马5系(参数配置 图库)GT

  宝马5系GT概念车是集动态驾驶、鲜明的风格、多功能性于一体的车型,是Progressive Activity Sedan (PAS) 开发理念的演绎,并将实现量产。在外观上,这款概念车首次融合了宝马运动型轿车、现代运动型多功能车和经典GT车型的设计元素。

  宝马5系GT概念车的外部尺寸介于宝马7系和运动型多功能车之间,车长4999mm,仅次于7系;高1554mm,仅次于X系列车型;宽1900mm;轴距为3071mm。

  在内饰上,这款概念车的车门采用人体工程学设计,便于所有乘员入座;宝马典型的以驾驶员为导向的驾驶舱设计体现了运动特征,略微提升的坐椅位置带来更好的视野。后部空间感觉非常宽敞,后排坐椅可前后调整最大10.16厘米,腿部空间和坐椅的靠背角度也可根据乘员需求进行调节,头部空间与宝马X5相当。

  另外,将后排坐椅完全折叠,行李厢隔板放平,行李厢的最大容积将达到近1642升。为了使用更方便,客户只需轻按行李厢侧面板的按钮,后排坐椅就可以完全折叠。此外,后排坐椅也可以分别折叠,使用更灵活。

图为第二代途胜车型资料图片

  现代第二代途胜(参数配置 图库)

  从外形看,第二代途胜的概念车已经一改老款车型的风格,充分体现了前卫和张扬,长条形的大灯从中网旁边一直延伸到A柱下方,六角型前脸水箱格栅格外显眼。概念车上的LED条形雾灯量产后将被传统的圆型雾灯替代。

  从车身侧面来看,几乎很难找到目前国产的第一代途胜车型的影子。尾部也一改韩系车系的风格,饱满厚实的设计,C柱与车身融为一体。LED的尾灯设计看上去和国产的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悦动还颇有几分神似。22英寸的铝合金轮毂和夸张的双排气管都颇为抢眼。三维造型后侧窗据称采用了聚碳酸酯塑料材料,而不是普通的钢化玻璃。当然这些前卫的造型和配置回归量产车型后都可能向实用化靠拢。

  从内饰看,方向盘的造型和双筒式仪表盘都成为一大亮点,呼应了整车前卫、运动的风格。此外,新增的一键启动感应钥匙,DVD多媒体系统,自动恒温空调都较现款车型在配置上明显提升。

  第二代途胜除了外形的巨大变化,在动力配置上也进行了全面升级。新款发动机除了可变气门正时,还将引入汽油直喷技术,据称将配置1.6L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可达175匹,充分体现了近来小排量加涡轮增压的新潮流,这也与中国的新消费税优惠政策不谋而合。与之匹配的也将是一台全新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图为雪铁龙DS Inside车型资料图片

  雪铁龙DS Inside

  这款DS Inside概念车看上去与Mini clubman的尺寸相似,将是预计于2010年投产的DS3车型的概念预演版本。目前,雪铁龙还没有发布DS Inside概念车的详细资料,从车型上看DS3将与C3 Picasso MPV以及下一代C3掀背车采用相同的平台,而从外观设计上我们可以看到,新时代的DS Inside概念车与经典的DS车型已经联系不大,其实与2007年法兰克福车展上展出的雪铁龙C Cactus概念车更为接近,DS Inside概念车这款小型豪华车展示出凶猛运动的外观造型。

  雪铁龙的相关人士表示,量产版DS3的设计将与我们所见到的DS Inside概念车基本保持一致,将搭载包括汽油和柴油在内的一系列发动机,其中包括PSA和宝马共同开发的1.6升双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

  除了DS3车型之外,DS系列还将推出尺寸与雪铁龙C4相当的DS4车型以及尺寸与C5相当的DS5车型。DS5将很可能以类似帕萨特(参数配置 图库)CC的4门大轿跑车形式出现。

(编辑:由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