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祁玉民:华晨一小步 自主品牌国际化一大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 18:15  新浪汽车
祁玉民

祁玉民

  新浪汽车讯 在第79届日内瓦国际车展上,中国仅有的两大自主品牌华晨汽车和比亚迪继扬威底特律之后,再度闪耀日内瓦,让新年伊始的中国汽车工业继续保持冲天的“牛气”。

  本届日内瓦车展上,华晨汽车继续以中华班底亮相,并且在欧洲首发骏捷WAGON1.8T MT轿车,在Wagaon和骏捷FRV1.3MT豪华型、骏捷1.6MT舒适型三大车型高调亮相的背景下,华晨通过强势推广“精品”理念,获得欧洲媒体的广泛好评。

  华晨汽车集团董事长祁玉民表示:“参加日内瓦、底特律等大型国际车展是华晨汽车加紧实施由德国走向欧洲、由美国覆盖北美的高端国际化市场战略格局的一小步,却折射出在金融危机下,中国自主品牌全球化的一大步。”

  在金融危机的背景下,中国自主品牌出击国际车展的势头成为中国汽车业的风向标,倍受各界关注。在刚刚结束的底特律车展上,华晨和比亚迪两大品牌同时亮相,赢得了海外媒体的口碑。在参与汽车工业全球化构成的过程中,陆续登陆国际顶级车展,证明了中国汽车企业“走出去”的阶段性成功。

  除了产品国人、理念务实之外,华晨汽车和比亚迪能够双星闪耀、擦亮国外同行的双眼,原因还在于他们各自采用了不同的参展策略。

  力推电动车的比亚迪依靠“新能源”概念吸引了海外媒体的眼球,其风光自不必说。而华晨没有搬出“曲高和寡“的混合动力及其其他未来车型,单纯以中华品牌班底的”出阁“示人,无疑赢的难能可贵。

  一直以来,华晨汽车都是国内最重视产品品质攻关的企业。虽然其高起点自主研发技术本质上离不开购买、整合欧洲多家厂商的成果,但客观上给了华晨很好的筋骨。从自主制造到自主研发,在中国市场上奋力摸索生存之道,并不断取得了微小的进步,而这些微小进步的累积,让今天的华晨,看上去颇有巨人的潜质。因此华晨拿出成熟产品前往底特律,与其说是一场公关,不如说是一次面向国际的消费者体验。在不久前结束的底特律车展上,海外媒体私下里谈到:去年和前年中国厂商给他们留下的印象就是中国的汽车就是便宜货、抄袭别人的产品、质量很差。但是通过近距离接触华晨的产品,改变了它们对中国汽车的认识,中国也可以制造高品质的精品车。在底特律车展上,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黄屏出席了华晨汽车底特律车展新闻发布会,并表示说:“如果中华尊驰可以在美国销售,我们领事馆第一个换一台”。

  受金融危机影响,目前全球汽车格局正在发生演化,全球车市低迷,美欧一些跨国汽车企业纷纷陷入困境。金融风暴的袭击不能不说是给了市场一个重新洗牌的机会,而存活下来、甚至逆市发展的则是那些提前就有危机意识、长远眼光的企业。汽车行业亦是如此。华晨汽车第一次参加底特律车展告捷的一小步,见证了中国自主品牌在危机时代绝地反击的一大步,为中国汽车工业走向北美,走向国际增添了信心。

  在日内瓦这个国际舞台上,华晨汽车打开了让世界了解中国的一扇窗,充分展示了中国汽车制造水平的实力;也正是在国际车展上的成功亮相,华晨汽车进一步展示了积极参与全球化建设的信心,为华晨汽车乃至中国自主品牌的发展积累宝贵经验。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华晨中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