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剑指北美意在全球--华晨底特律参展战略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 11:56  新浪汽车

  从汽车城到世界影都,底特律似乎正在改变。

  这场戏剧性的变化在刚刚结束的北美车展上演,在全球车市一路下滑的低迷环境中,举步维艰的底特律“三大”未能在家门口一鸣惊人,精打细算的日本人也缩减了参展规模,然而,以华晨汽车为代表的中国自主品牌却成功上位,吸引了与会人士的关注。

  扬威北美 刷新形象

  对华晨汽车集团来说,2009年底特律车展之行收获颇丰,除了荣获“卓越表现奖”之外,还成功赢得了全世界的关注。

  在展出现场,中华品牌四款车型一出场便先声夺人,吸引了众多嘉宾的瞩目。配备了中华1.8T发动机的中华尊驰(参数配置 图库)、中华骏捷(参数配置 图库)及中华酷宝(参数配置 图库),凭借着卓越动能与稳定操控,在车展现场赢得了众多嘉宾的一致好评;此外,代表中国汽车消费新方向的中华骏捷FRV(参数配置 图库),以其“大两厢”的特有魅力,让所有人为之侧目。不管是从整车造型还是核心部件方面,华晨中华汽车的魅力都有目共睹。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黄屏在参观后表达了对华晨汽车的最切实的认可:“如果中华尊驰可以在美国销售,我们领事馆第一个换一台”。

  作为全球五大国际车展之一的北美车展,为汽车企业提供了一个面向世界,展示自我的良好平台。在全球汽车市场进入“冬天”的时候,也正是华晨汽车借助这个世界平台,逆势出击的重要机会。依靠此次中华品牌产品的魅力,华晨汽车在海外市场进一步打响了知名度,为其深化全球化战略夯实了基础。

  抢占自主品牌制高点

  华晨汽车闪耀底特律车展,不仅为中国自主品牌在海外市场赢得了品质口碑,同时也改变了中国制造在外媒心中的印象。表面看是一箭双雕,实际上则隐藏着抢占自主品牌制高点的战略意图。

  中国改革开放30年的实践证明,通过积极的对外开放,带动了中国汽车工业的迅猛发展。新兴的中国车企更需要加强与国际汽车界在技术研发等方面的沟通与交流,实现互利共赢。2007年至今,华晨汽车先后参加了巴黎车展、日内瓦车展、法兰克福车展、俄罗斯车展、北美车展等众多国际型车展。在这些国际性的舞台上,华晨汽车打开了让世界了解中国的一扇窗,充分展示了中国汽车制造水平的实力;也正是在国际车展上的成功亮相,华晨汽车进一步展示了积极参与全球化建设的信心。

  华晨汽车振兴中国汽车自主品牌,正名“中国制造”的表现和企业责任感,无形中提升了华晨汽车在国内的品牌美誉度。同时凸显出华晨汽车国际标准的品质保证,重塑了消费者对自主品牌汽车的信心。

  剑指北美 意在全球

  从企业战略角度看,华晨汽车欧洲、北美、俄罗斯和其他市场的“3+1”国际市场格局已初具规模,目前向纵深化发展。在国际化之路上,华晨坚持着眼于全球,整合世界资源为己所用,积极进行国际间技术与市场的合作。加大了与德国宝马、日本丰田、德国保时捷等国际知名公司的技术合作力度。

  从市场发展趋势角度看,受金融危机冲击的消费者,购车理念将更加务实,节能减排、绿色精品车成为全球市场关注的新趋势,华晨汽车在迎合“经济、时尚、环保”潮流的基础上,完善产品体系,以投建A级车工厂来增加小型车满足市场发展的趋势。同时狠抓品质建设、积极走国际化道路,抢抓市场机遇。

  在步步为营的全球化战略布局中,华晨汽车通过成功“亮剑北美”的,在自主品牌启动新一轮的国际化之旅中,完成了让人艳羡的首映式。

(编辑:双发)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华晨中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