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车访:伊兰特悦动磨合时的注意事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 18:12  新浪汽车

  主持人:现在购置税减半了,很多想买车的人都把选车的排量从1.8L降到1.6L了,这就使有些网友关心1.6L夏天开空调的话动力会不会比较弱?

  黄崟:80后的人开车、用车基本上都是一个人或者是两个人时偏多,首先1.6L跟1.8L从功率上、机器性能上是不一样的,发动机也不一样。在满载的情况下开着空调肯定感觉会不一样的,但是日常市区行使的话没有多大的区别。

  主持人:比如说周末去郊区玩的话,山路和超车时会不会有一些体现,这种动力上的区别会有多大的差距?会不会非常明显?

  黄崟:不会非常明显,动力上不会有太大的区别。

  主持人:现在很多网友买了新车,那在磨合时应该注意些什么?

  宋杨:现在的车一千公里之内不需要磨合,不像原来比较老的车是冷磨,现在出厂都磨完了,不需要磨了。但需要注意几点:建议一千公里之内不要全速运转发动机,比如有时冬天凉车想热会儿车,没必要,打着了一分钟就可以。开的时候转速控制在2千到4千转之间。还有一点不要维持同一个车速太久,比如跑60,前面没车也不敢加油跑,老保持在60。应该各种速度都跑一跑,该给油的时候别舍不得给油。

  宋杨:真正的磨合讲求的是每个档位都要磨,车速在60时一般只是三档或者是四档,建议一档20迈开5分钟,40迈再开5分钟,一般拉高速也是这个意思,尤其是手动挡,各个档位持续几分钟换一下。但最好不要急加速、急刹车。

  主持人:那么大概新车开到多少公里适合拉高速?

  宋杨:三千公里以后,而且是做完保养之后。拉高速就是让各个功能都走一遍,电脑对发动机喷油的油脉有一个正确的理解,以后算的经济油耗就比较准了。拉高速的时候最高车速别超过120公里,然后每个档都走一遍。

  主持人:多少公里算出了磨合期,可以正常使用了?

  宋杨:三千公里差不多了。

  黄崟:做完首保之后就没什么太大问题了。目前出厂的车都不需要拉高速,发动机、变速箱出厂前都拉好了,没必要刻意拉高速。

  宋杨:如果要拉高速值得注意的是要做完保养拉高速。因为之前三千公里发动机磨合的时候会磨下铁屑什么的,不换油拉高速油里的铁屑就容易磨损发动机。

(编辑:刘子千)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ELANTRA悦动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北京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