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车访:伊兰特悦动的换档时机及油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 18:12  新浪汽车

  主持人:说到保养,悦动换机油一此要换几升?

  黄崟:三升左右,不到四升。

  宋杨:3.8升。

  黄崟:随着很多车主对车辆养护的认识度提高,有的人认为应该使用好机油,这样对车好一点。但从4S店来讲,使用一些我们提供的或者是大品牌的就足以了。

  主持人:刚才您说悦动的发动机是在老款发动机上做了升级,把一些钢制部件变成铝制的了,并且是带VVT的发动机,那么这款发动机在性能上较老款有什么突出特点?

  黄崟:在1.6排量来说功率是比较大的,在6000转时功率可以发挥到82Kw,一般的车都超不过80Kw,像凯越都是78左右,属于低扭高转速发动机。

  主持人:那么这种发动机的最佳换挡时机是多少转?

  宋杨:最好是2500转以上换挡。

  主持人:一般高转速发动机会遇到一个油耗高的问题,老伊兰特网友也反映油耗有些偏高。

  黄崟:他们说的还是出租车那款,因为那款没有使用VVT技术,同时那款发动机的缸体是铸铁的,跟现在用的还不太一样。现在07款伊兰特油耗接近于7.5升/百公里。悦动1.6油耗是7个左右,比老伊兰特省7%到13%的油。而且个人开车习惯不一样油耗也会不同。我们公司有个员工买了1.8手动档,油耗才7.5,说明这款车还是相当省油的。伊兰特卖的也不错,现在突破了80万,大家也比较认可这款发动机。

  宋杨:带VVT的发动机,可以控制气门开启度的变化,为什么设计这个?增加动力。

  主持人:像开车油耗高这个问题,平时开车时应该注意些什么能够控制下油耗呢?

  宋杨:第一是上班点肯定跟别人不太一样。另外经常会急给油,或者是轰大油去开。另外就是磨合的问题,要不是这些问题油耗还高就应该回4S店进行一下检测,一般正常油耗自动档都是在8以下,手动挡更低,在7.5左右。

(编辑:刘子千)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ELANTRA悦动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北京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