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市场保有量减少 二手车成交量下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 10:38  南方日报

  过节买车是很多消费者都有的消费心理。事实上,2008年的春节,尽管金融风暴使得消费者的口袋不如往年充盈,但是在二手车市场上,火爆的情形并不比往年逊色。有业内人士分析,由于金融危机的影响,很多消费者精打细算,降要买新车的意愿转向购买二手车。然而,春节一过,整个二手车的市场也开始下滑。

  季节性成最大影响因素

  按照传统惯例,季节因素会对新年尹始的二手车市场造成最大的影响。据一份由51汽车网发布的中国二手车行业1月份行情报告分析表示,1月份各地的二手车成交量环比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报告显示,1月广东地区成交量环比下跌18%,约2.6万辆。高保值率车型成为市场宠儿已是一个热门话题,而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系列正是这样一款高保值率的车型。51汽车网数据分析得出:广州本田生产的各代雅阁平均报价约12.8万元,以4.1%的占有率成为1月广东省交易量第一名;别克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占3.8%,位列第二。

  在深圳市场同样也呈现二手车成交量下滑的形式,深圳澳康达二手车交易市场陈经理向记者表示,目前二手车市场销量一般,春节后的成交量明显不及节前。也有业内人士表示,目前不论是成交量不理想的原因也跟二手车商手上车辆较少有关系。目前春节刚过,车商手中的车辆不多,也并不急于出售,要价也不会低,因此影响了成交量。

  记者了解到,目前大部分二手车以年前未销售车辆居多,多数经纪公司的车位空置许多,二手车市场保有量减少。而经纪公司欠缺车源但又不急于收购,节前、节后经纪公司都很慎重的选择收购好出手的二手车。有二手车商表示,目前消费者多是处于观望状态。“虽然来问的人很多,但是按照惯例分析,这个季节买车的人并不多,所以很多时候我们也不会把价钱定得太低”。

  顾客认为车价偏高

  在八卦岭附近的二手车市场上,有消费者表示,在对比了众多的二手车之后,觉得价位稍贵了一些,目前购入并不划算。

  由51汽车网发布的中国二手车行业1月份行情报告分析表示,在新购置税减半政策下,相对的二手车的性价比则出现明显降低,使得二手车商不得不做出降价反应,同时也压低了市场收车价格。

  据介绍,很多二手车在春节后任然保持在2008年底的出售价格,没有因为2009年而有降价的改变。在这样的情况下,“价格优惠一点的二手车就会更加好卖”,深圳澳康达二手车交易市场陈经理表示。而结合深圳地区的情况,有某二手车汽车经纪人更是表示,目前相对好卖的就是日产丰田、本田等品牌。”

  在采访中,有商户表示,对于今年的情形比较看好。“二手车受到新车价格的影响较多。而今年到现在新车的的价格到四五月份都不会大幅度下降,甚至目前已经略有提升,因此二手车的价格暂时也不会走低。

  此外,也有业内人士表示,近期国家降陆续出辆关于振兴汽车规划的具体内容,其中会针对二手车出辆一些利好政策,如规范二手车经营环境、降低二手车交易税负、放松二手车贷款等改革和促进二手车行业的发展的政策,这些对二手车车市都会有很大的影响。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