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型之间》第11期:世嘉PK福克斯(下)(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 17:59  新浪汽车

  虫 子:对于你家用来说的话,单从两个车的底盘系统来看,福克斯他所提供的这种驾驶感觉,绝对是要比世嘉要强的。而且说,如果是在一些极限状况下,福克斯的表现也是要比世嘉好,毕竟后面他采用了,咱们暂且叫做多连杆,其实我觉得福克斯的后悬挂也有点类似于多了一跟连杆,但是,毕竟副车架的引入,以及这种悬挂形式,都决定了福克斯的操纵感,肯定是要比这个世嘉要强的。

  主持人小范:刚才俊涛提到一个问题,说这个可能排量不同的发动机,小排量的发动机有可能会超过大排量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和扭矩,我觉得这个可能还是在一个调校的问题,福克斯可能这辆车卖的很贵,现在看也比世嘉稍微贵一些,可能他真的是成本,或者是功夫,全下在了这个底盘上。所以说他这个整体给人感觉的操纵性,包括动力,可能是要比世嘉稍微好一点。

  虫 子:这个副车架不是白给的,这个是要成本的。另外一个,都是2.0排量,为什么世嘉发动机他要比福克斯的这个输出的功率和扭矩都大呢?因为世嘉发动机是用了VVT,连续可变正时,有这个技术,福克斯跟他相比,缺少这个技术。但是,福克斯也应用一些其他的技术,比如说反致式的,福克斯你们发现,他的排气管是在靠近乘客这一侧,而大多数发动机地排气都是在车头这一方面,这样的话,可以提高发动机的效率。但是,和世嘉使用VVT相比,福克斯这台发动机使用的技术。

  主持人静怡:还是略显不高档一些?

  虫 子:对对,所以最后造成了发动机输出来看的话,确实没有世嘉好。但是,福克斯通过他很扎实的底盘,在操控性上,以及整车动力,与底盘的匹配性上,是要做的比世嘉更强的。

  主持人静怡:石头有补充,太好了。我一看有补充就安慰多了。

  主持人小范:石头的声音立马就变小了,因为我们今天是2:1,俊涛也支持我们。

  主持人静怡:我觉得应该要有一个女孩来,就选世嘉。

  欧俊涛:其实我还没有确定。

  主持人静怡:他还没有确定,但我已经感觉到危机了,来石头补充一下?

  石 头:确实是就是福克斯在底盘上下的功夫比较多,比世嘉多,至少从结构上来讲,他的那个结构要比世嘉高档一部分,但是我想就是说,就是刚才提到那个一点点,那是一般只有职业车手才能体验出来的一点点,我想世嘉为的操控性已经非常好了,如果你把那一点点,把比福克斯差大一点点说出来,你必须是具备职业车手的一些素质。

  主持人静怡:我了解了,就是说平常就福克斯比世嘉底盘好的那些细微感觉,一般像我这样开车的感觉不到?

  虫 子:但舒适性是能觉出来的,毕竟他有副车架,就好像你家买了一台洗衣机。晚上洗衣机开的时候你挨着洗衣机睡,那是什么动静?你把洗衣机跟你之间搁个垫子,这是什么动静?绝对是不一样的。

  主持人静怡:你家有多少脏衣服啊,非得晚上洗?(笑)

  欧俊涛:我觉得你在公路上开的时候,你肯定会感觉到的。你在公路说开110,120的时候,如果那个底盘是福克斯比较好的话。

  主持人静怡:石头的意思我知道,就是说,对于世嘉来说,他已经算是有运动血统的,同时他的底盘和各个方面,悬挂等等已经是可以让你很放心的去驾驶他,这个是没有问题。但是,如果说非要去看两个哪个更好一些,OK,福克斯更好一些。

  虫 子:极限和舒适性的确要比世嘉好,毕竟你没有副车架,要咱们这个路面的震动,传到坐舱的话,世嘉是什么?先是轮胎,然后是悬挂的上下运动,然后就是咱们车体,然后是座椅,对吧?而福克斯在这个之间,他是先是副车架,副车架与车底之间,他肯定是一个弹性的这么一个,然后再传到你的车体上,中间等于多了一层过滤震动的一个单元。所以,正常行驶的时候,舒适性是要更好一些的。当然说到极限的话,这个倒是同意石头的意见。

  主持人小范:咱们说了半天。

  主持人静怡:小星星吧。

  主持人小范:两位嘉宾可以说是,你说你有理,我说我有理,谁也不服谁,俊涛在中间是左右摇摆不定,最后是?

  主持人静怡:基本摇你们那边了。

  主持人小范:我觉得也是,你把我想说的话说出来了。

  欧俊涛:我就觉得现在那个技术,真的很厉害,就是这两台车的技术都很好,都很先进,对我来说,我还是没有确定到哪个是比较好。

  主持人静怡:但是我看出他的评价标准,就是谁能让我更运动,谁能让我更飙……

  欧俊涛:我刚刚在书上看到,就是那个世嘉的引擎,你可以走一万五千公里,才去换机油。

  主持人静怡:嗯,他的话立即把我们带到下一个环节,费用这一块,再PK。

  欧俊涛:这个保养时间是不是代表世嘉更耐用?

  石 头:可以这名说。

  主持人静怡:我觉得石头你赶紧把这一点记下来,待会儿好好跟虫子喷一喷。先把前一个环节,这个动力性能打一个小星星,当然我看这个样子,虫子你是不可能打一样的了。

  虫 子:一贯做法,福克斯我给五星,同等的车里,世嘉的话,我是给四星。

  主持人小范:那石头呢?

  石 头:我同意虫子的观点。

  主持人静怡:石头就是实在啊,今天我们有神秘嘉宾的介入,俊涛同学,要不你也打一个小星星,你给这两个分别打,0到5颗星,福克斯和世嘉,你分别给几颗星?凭刚才的感觉?

  欧俊涛:我觉得就是要看那个年纪,如果你是比较年轻化的人,我自己特别喜欢那个福克斯的那个内饰。

  主持人静怡:运动感觉?

  欧俊涛:运动感觉,所以如果你是一个年轻人,还是一个喜欢运动车,还有就是我觉得也蛮适合女孩子的……

  主持人静怡:我怎么没觉得。

  欧俊涛:我也知道你没觉得,但这是我的感觉,但我觉得,那个世嘉,就是那个白领比较喜欢,因为那个内饰,就是皮做的,舒服。

  主持人小范:看起来比较高档。

  欧俊涛:我看起来第一感觉,就是比较华丽一点,所以,两台我也给他们四个星吧。

  主持人静怡:都给四颗星,是吧?

  欧俊涛:对,不过我想说,福克斯上一款的内饰不好,但是新款我真是感觉很不一样。

  主持人小范:言下之意又是福克斯赢了。

  虫 子:改款的目的达到了,就是外观内饰,至少改变了一部分消费者对他的印象。

  主持人静怡:对,这个确实是。因为我们上一期节目已经打了三个环节,那三轮打下来其实是平手的,但今天由于石头同学的实在,以及确实差距在那儿了,这一轮下来,差了两颗小星星。那我们赶快进入下一个环节,也就是刚才俊涛已经问到的,费用。据说世嘉一万五千公里才保养一次。

(编辑:陈怡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