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型之间》第11期:世嘉PK福克斯(下)(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 17:59  新浪汽车

  福克斯和世嘉的动力性能PK:5颗星 VS 4颗星

  石 头:其实这样,世嘉和福克斯都来自WRC的赛场,两款车都有拉力赛这方面的血统,所以都是以运动型见长。那么,动力这一块儿,世嘉是有一台2.0升的发动机,有一台2.6的,福克斯是有一台2.0的,有一台1.8的,那么从2.0这一款来看呢,就是说,世嘉的那个功率和扭矩都要比福克斯的那个2.0发动机要大一些,世嘉的2.0升最大功率是108千瓦,最大扭矩是200牛米,然后福克斯的2.0升发动机是最大功率是104千瓦,最大扭米是180扭米。接下来来看,作为2.0升级这样款车的话,世嘉还是有很大的优势,这两台车配备的第二台发动机,那这个没有办法,因为福克斯使的是1.8升发动机,而世嘉使的是1.6升发动机,所以福克斯在这台发动机,在这个水平上应该是比世嘉要强一点。不过,我想强调一点,就是说这个世嘉的1.6升发动机,可能他会定位于那种,偏向于家用的客户。我对动力没有要求那么高。

  主持人静怡:他等于是把这两个车型用一个比较大的比例,区分出来了。但同时他的价格,应该也稍微便宜一些?

  石 头:对,稍微比福克斯便宜一点点。

  主持人小范:那操控方面呢?好像福克斯一直都是以操控见长,那世嘉在这方面做的怎么样?

  石 头:我想因为两款车都是来自WRC的战场。所以,他们一个是动力很关键的一个就是操控,都以操控见长的这么一个车型,而且两款车的车身刚性都非常不错,世嘉的悬挂这方面,他前面的悬挂采用的是麦弗逊方式的,然后福克斯也是麦弗逊式的,后面是多连杆的独立悬挂,这两个悬挂基本上怎么说呢,都会在操控方面有一些特色,不过,世嘉的这个半独立式悬挂,他的成本可能比较低,所以我想这个是价格方面,要略微比福克斯便宜一点的原因。

  主持人小范:那俊涛你听石头这么一介绍世嘉,你对两款车有一个初步的了解,你觉得哪款车的操控,或者说哪款车的动力应该更好一点?

  欧俊涛:我就是有一个问题,因为我现在发觉到,福克斯看起来好像比较运动,还有内饰比较运动,那我就是想问一下,他们两台车,真的确实的,开的时候的感觉,是哪一台比较快?我想问一下。

  主持人小范:哪一台比较快?虫子给我们解答一下。

  主持人静怡:虫子特别乐意解答,看他现在眉飞色舞啊。

  虫 子:其实基本参数刚才石头已经说了,那就分两部分两说吧,咱们先说这个入门级的,因为入门级的车,他并不是注重动力性的,也就是提供一个家用。

  主持人小范:就要实用。

  虫 子:刚才也说了,世嘉入门级车是1.6升的,咱们福克斯是1.8升的,但是,福克斯价格是贵一点,但是现在有优惠,对吧?

  欧俊涛:就是有一个问题,那个排量大小,就跟马力是不是没有关系的?有时候可能1.5会比1.8快,那确实的那个福克斯跟世嘉,那两个速度,你觉得真的哪一个比较快一些?

  虫 子:如果说是1.6跟1.8的,那还是福克斯的好。

  欧俊涛:应该是福克斯好?

  虫 子:对,那福克斯好。

  欧俊涛:那我知道了。

  主持人静怡:他一听这就是,那我喜欢福克斯。

  欧俊涛:那我现在比较喜欢福克斯。

  主持人静怡:因为他喜欢运动的感觉。

  主持人小范:在节目开始之前,俊涛就跟我们说了,其实他比较喜欢福克斯,对吧?

  主持人静怡:然后就把虫子乐坏了,然后说这是代表人民的意愿。

  欧俊涛:福克斯是比较快一些的。

  主持人静怡:石头你就闭着眼睛告诉他,世嘉快!不过虫子还应该分析一下,就1.6,1.8,这两个驾驶感觉上,会不会1.6不够?比如说我看石头的试车报告,他就觉得1.6一般,你觉得作为入门级足够,那1.8能够满足大家的要求吗?

  虫 子:那这个就看你个人的要求了。

  主持人静怡:这倒是。

  虫 子:说实话这个世嘉的1.6这台发动机,在许多车上都有,包括世嘉,307(参数配置 图库),206(参数配置 图库)、富康(参数配置 图库)1.6都是用的这台发动机,但是说实话,世嘉和福克斯两台车的车重都是1.3吨左右,对吧?所以1.6升的世嘉,在城里用的话,选择手动挡估计还行,选择自动挡的话,确实是比较肉一些。但是,以我的标准来看,这个车是比较肉了。另外说一下两款车这个2.0的。

  主持人静怡:同排量来比较。

  虫 子:对,同排量的话,单看发动机参数的话,世嘉是要比福克斯好的,但是,你这个虽然发动机参数比较好,但是至少目前为止,世嘉你找不到2.0的手动挡的车型。

  主持人静怡:石头上期说了,就快出了。

  虫 子:现在不是还没出嘛。

  主持人静怡:行,你接着说。

  虫 子:就算你2.0的出了手动挡的版本之后,你这个马力,因为你一台车,你可以给他装一个3.0的发动机也行,你要更疯狂一点装一个4.2的发动机也行。但是,你这个马力光大不管用,你这个底盘得足够。

  主持人小范:承受得了。

  虫 子:从底盘上来说的话,世嘉刚才也说了,悬挂后面是扭转梁的,而福克斯呢后面是多连杆的,而且福克斯在前后悬挂他都有副车架,有副车架的话,一个是造价就上去了,另外一个有副车架的好处,是你这个车在行驶时的舒适性,肯定是要比没有副车架的要好。

  欧俊涛:你说那个福克斯就比较容易改装,是吧?

  虫 子:如果说改装,从这个层面来说的话,我觉得福克斯改装起来是要比世嘉大。

  主持人静怡:那他就喜欢福克斯了,我觉得今天嘉宾请的有点问题,我们找一个这么疯狂热爱运动的朋友来。

  虫 子:现在你可以发现,许多买福克斯的这个消费者,其中有一部分,尤其是买2.0手挡的,他买来之后,第一反应就是要拿去改装的。

  主持人小范:这个车必须得改一改。

  虫 子:对,买这车就是去改装的。

  主持人静怡:我就不改。

(编辑:陈怡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