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工信部183新车目录 消费者期待指数独家细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 00:34  新浪汽车

  183期工信部披露的新车没有太多“猛料”,不过在公布的车型中,却不乏非常值得关注的重量级车型。

科鲁兹

上海通用科鲁兹

  科鲁兹——上海通用与全球同步的A级车

  预测价格:11-14万元

  期待指数:★★★★★

  上海通用标号为SGM7169和SGM7184的两款新车没有任何悬念,它就是市场关注已久的科鲁兹。从功率数据我们也不难得出结论,这款车将如预期的那样,配备由匈牙利生产的1.6L和1.8L双VVT发动机。

上海通用科鲁兹

上海通用科鲁兹

  科鲁兹对于上海通用的意义非同小可,它将一改过去这个国内头号大厂在A级车技术方面的落后状况。在连韩国对手都普遍装备VVT发动机的情况下,别克凯越霍顿发动机确实没有太多先进性可言。科鲁兹通过双VVT技术和6AT的组合,将过去在这方面的劣势直接提升到全面领先的地位。至少在大众TSI+DSG组合出现以前,科鲁兹的这套组合在国内同类车型中技术上是最先进的。

车型 科鲁兹1.6L 科鲁兹1.8L
长/宽/高(mm) 4598×1797×1477
轴距(mm) 2685
发动机型号 LDE 2HO
排量(mL) 1598 1796
功率(Kw/rpm) 86/6000 105/6000
整备质量(Kg) 1360(MT)1400(AT) 1425

  科鲁兹并没有如之前传言的那样采用多连杆后悬挂,取而代之的是最常见的纵臂扭转梁式,这也直接制约了其在提升定位方面的能力。尽管它拥有傲视同群的2685超长轴距(同级中仅次于思域),车长也有跨级的嫌疑,但它依然无法与卡罗拉、思域、速腾等车型处于同一起跑线。但凭借尺寸和动力总成以及全新设计方面的优势,它确实拥有比其他韩国对手高人一等的资本,因此它的出现恰好可以填补凯越、悦动等车型与卡罗拉、思域等车型之间的细分空白。基于此,它11万元的起价也变得顺理成章。

  新一代通用车型在工艺和内在素质上都有不小的提升,来自德系的底盘系统也对过去并不擅长的操控性也有很大的帮助,这一点从新君威上我们已经充分体会。科鲁兹虽然有大宇的版本,但它确实应属全球车型,而且平台更大程度上来自德国子公司欧宝,因此内在素质是相当不错的。只是但愿上海通用雪佛兰不要因为车好而忘乎所以的定出高价,如果起价真如预期的定在11万元或以下,这台车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编辑:薛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