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三大客车展的前世今生(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7日 17:45  新浪汽车

  道路运输车辆展:老兵新传

08年中国交通展开幕式(此展为道路运输车辆展前身)

  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的主办方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承办方为交通部科学研究院、中国公路学会客车分会、北京贸促会,并由交通部公路科学研究院、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协办,2009年为首届举办。从主办方的资质和对口管理的角度来讲,是国内三大客车展中比较权威的。而此“首届”也并非是该展第一届举办的意思,该展会是从由交通运输部主办、被称为“中国交通展”的“国际公路水运技术与设备展览会”分离出来的展览,2009年是首次以新的名称和定位办展,而之后其将隔年与中国交通展交替举行。

  事实上,已经举办了九届的中国交通展(第十届将更名为“中国国际交通运输技术与设备展览会”)涉及内容相当广泛,包括水运交通技术与装备、交通信息化技术与产品、商用车辆等等交通运输技术的各个方面。但由于中国公路学会客车分会隶属交通运输部管理,而客车分会又从历史上继承了部分统计客车企业信息的职能,与客车企业关系良好,使得最近两届中国交通展上,客车企业都已经成为重要的参展力量。

    以2008年4月24日举办的第九届中国交通展为例,共有17个客车企业45个车型参展,国内客车业巨头三龙一通等企业悉数参展(2008年很多主流客车企业都没有参加分别在上海和苏州举办的BAAV和城市车辆客车展);从市场占有率来看,参展的17家企业共占有客车72.29%的市场份额。也许正是客车企业的积极参与给了中国交通展的主办方以信心,同时也回避客车企业在交通展上“喧宾夺主”,2009年交通运输部专门搭建了这场名为“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的展会,而毫无疑问,虽然卡车、零部件也都在办展范围内,但客车企业对该展的分量依然是主导性的,因此称其为“客车展”亦不为过。

  首届“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将于2009年4月22日—24日在北京展览馆举办,是09年三大客车展中最晚举办的一场,与其08年在上海BAAV客车展、苏州城市车辆客车展之后举办的战略类似,但在今年三展刺刀见红的竞争中,道路运输车辆展比城市车辆展(2月28日开幕)晚将近2个月、却同在北京展览馆举办,能否重复昨日辉煌实难预料。而从目前的情况看,城市车辆展今年的招商情况比较理想,包括三龙一通在内的29家客车企业已经确定参展,企业是否会愿意在2个月后再来一次呢?不过道路运输车辆展有他的优势,就是主办方无可比拟的金字招牌。

  (文/新浪汽车 吴雪林)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