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今年将进军中高端车市 不排除收购国外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7日 08:32  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宦璐

  中国自主品牌的汽企都在筹谋如何搭上“汽车行业振兴规划”等政策东风。奇瑞汽车日前公布其2009发展规划:向中高端市场进军,年销量同比增长17%。另悉,奇瑞不排除收购一个目前处于困难中的欧洲汽车品牌。

  奇瑞汽车新闻发言人金弋波向上海证券报介绍,2008年奇瑞总销量为35.6万辆,同比下滑近10%。进入2009年,国际国内经济形势中不确定的因素更多,但奇瑞汽车已经制定出增幅达17%,总量为41.9万辆的销售目标。

  据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表示,2009年,奇瑞的销售网络将形成各自独立的三个网络渠道,分别为瑞麒和威麟品牌共用一个渠道;奇瑞品牌一个渠道以及开瑞品牌的微型车渠道。奇瑞汽车已任命杨波负责两个新中高端品牌,其目标是保5万争6万辆;汽车销售公司新任总经理马德骥负责国内市场20.3万辆、国际市场15.6万辆,共同实现41.9万的销售目标。据金弋波介绍,新中高端品牌是指瑞麒和威麟。

  奇瑞董事长兼总经理尹同跃在接受采访时还表示,有几家欧洲的汽车品牌正与奇瑞洽谈。消息人士指,沃尔沃可能是奇瑞最有意向收购的国际品牌,这也符合奇瑞汽车向高端市场迈进的目标。

(编辑:桑之未)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QQ3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