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荣威名爵并网为自主品牌重组探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6日 07:55  华商网-华商报

  上汽荣威和MG名爵销售公司成功合并,几日之前,荣威与名爵的经销商齐集南京。13日,记者从已经返回西安的两家经销商处得到信息,名爵与荣威的销售渠道合并已经开始试点,全国共有6家经销商进行试点工作,西安不在试点之列。

  -并网西安经销商已经准备

  荣威与名爵这两款车本身颇有渊源,合并前虽然各在上汽和南汽销售,但两者处境相似。根据去年的销售数据显示,名爵08年销量近一万辆,荣威的销量则在两到三万辆之间,这个数字只相当于同为自主品牌的奇瑞、吉利、比亚迪的一个月的销量。

  在积极改变目前经营情况的同时,名爵的经销商也希望上汽能尽早对产品以及市场做出统一规划。从目前公开得知的数据上看,今年6万辆销售任务中名爵为1.5万辆,占销售量的1/4,这对南京浦口生产基地20万辆的产能来说还不到10%。不过,在南京会后名爵的经销商总算得到了一点好消息,名爵与荣威的经销商并网已有6家试点。西安虽然不是试点单位,但也已经开始作准备了,陕西中联集团市场总监表示,虽然他们拥有名爵、长安福特两个品牌的汽车销售公司,但目前的工作重点主要是名爵。

  -利好并网之后利更多

  应该说,并网销售对荣威和名爵经销商目前的处境而言绝对利好。一、可以让产品销售网点倍增,合并后西安的消费者无论是购买荣威还是名爵,都将有利于扩大产品的总销量。二、能有效降低经销商运营成本。合并前,荣威网络中最受消费者关注的产品是荣威550,名爵网络中的销量支柱产品是MG3SW。网络合并后,每个网络中的拳头产品成为两款,经销商的经营压力会有所降低,经营成本会有所降低。

  目前,两个网络中最快面市的产品可能要数MG4了,用荣威经销商的话说“它就是荣威550的两厢版”。这也使荣威、名爵经销商在随后的保养、维修中不用额外再增加费用和精力去培训维修技师。并网后,荣威和MG名爵在品牌宣传和活动推广上都有可能打包行动,这样一来就降低了原来两家经销商各自为营的局面。无论是从经销商还是消费者的角度来看,并网应该会是个好消息。对西安消费者而言,最关心的则是这种并网什么时候能轮到西安。

  -探路为自主品牌的重组提供经验

  自主品牌的重组是国家振兴汽车计划中的一大块内容,也将是之后一段时间内自主品牌引发格局变化的主要原因。从荣威和名爵两品牌目前年销两三万辆的情况来看,双方的网络合并不会对轿车市场引发太大的变化,甚至对于自主品牌几家企业月销两三万的市场也不会产生多么严重的影响,但是却能给自主品牌的重组提供经验。

  两个企业的重组不仅是产品、员工的组合,更是文化的一种重组,整个过程会非常复杂,企业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往往会特别慎重,这也是两家合作一年多,在领导层、生产基地重新调整后才开始合并销售网络的原因之一,这对自主品牌重组提供了可借鉴的先例。

  另外,从纯营销角度说,两者网络的合并无疑让更多的企业有了一次近距离观察双品牌运作的机会。本报记者 江小红

(编辑:双发)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荣威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