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2”战略悄然推进 东风标致恪守品质路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 11:01  新浪汽车

  2008年底现身的东风标致207(参数配置 图库)三厢势头正劲,在山东、四川等地尤其火爆,几经出现断货现象。国家推出的1.6L以下车型减少购置税政策,也成为207的利好支持。

  三厢207热销的同时,坊间也密切关注着其后续车型的最新动态。在众多媒体对2009年上市新车的展望中,东风标致207两厢的身影日趋明朗。根据东风标致公布的207系列产品计划,207两厢的问世已经为期不远。

  产品布局悄然细化

  东风标致的产品战略,可以从近两年来307(参数配置 图库)系列的发展略见一斑。07年9月新307上市未及半年,两厢307便正式现身车市,它的出现,不但构成了东风标致在中级细分市场的产品线,也清晰的勾勒出“3+2”的战略特征。在“马格利特”计划的全球化生产平台中,东风标致207三厢(参数配置 图库)在08年末迅速进入A0级市场,如今,隐约显影的两厢207一旦面世,无疑将完善东风标致在紧凑车型市场的产品线,伴随着后续产品的诞生,东风标致的产品布局亦将得以细化。

  本土化策略恪守品质路线

  为顺应国内市场特征与消费者偏好,在保持标致家族特征的同时,东风标致也对旗下产品作出了相应的本土化改造,其本土化作品307三厢便是开拓中级车市场的利器,取得了消费者认可以及市场的良好反馈。

  就产品本身而言,东风标致在“3+2”战略推进的同时,其产品也始终恪守着品质路线。回顾04年现身的第一款产品——东风标致307(参数配置 图库),一经上市便以其充沛的动力、精确稳定的操控性能、与德系车并驾齐驱的安全性能赢得了口碑。为进一步角逐中级车市场,东风标致又在两年之后推出了新307。经过调校的发动机和底盘不仅使新307在动力和操控性能上更胜前作,更搭载了定速巡航和CMS智能多路协控系统等先进配置。随后,08年上旬入市的东风标致307两厢将科技作为艺术展现在诸多配置中,首先凭借着CVTS可变正时气门技术大幅提升了燃油经济性,又以6安全气囊和ESP等安全配置树立了中级市场的最新安全标准,迅速成为两厢车市中的新宠,并在08年揽获了多项由权威媒体和公众评选的重要奖项。

  而作为08年终压轴作品,东风标致207三厢首先沿袭了以动力和操控性能著称的标致汽车血统,经过严苛测试的底盘装甲能够适应多种路况考验,同时搭配了诸如自动大灯、自动雨刷、自动双区空调以及防追尾紧急制动频闪等诸多富于科技含量的人性化配置,将A0级车型的科技形象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成为该市场中的有力竞争者。而207两厢一旦现身市场,上述优势无疑将继续得到承传。

  两厢市场不容小视

  两厢车市场代表着热衷于活力形象的年轻一族、是前卫和实用消费理念崛起的标志。307两厢的走红便是最好的证明。面对着A0级细分市场,在三厢与两厢的不同消费取向中,东风标致207两厢无疑将又是一份东风标致赠与两厢车爱好者的厚礼,这也正如此前东风标致副总唐腾所言“虽然在国内市场中三厢车仍占据主要份额,但两厢车市场同样不容忽视,我们会始终保持对这个市场的关注和投放力度”。

  在307系列的在主流中级市场的稳定表现中,可以预见,207两厢显影09年车市不仅意味着东风标致在A0级市场中的阵容将建构的更加完整,也将与三厢207继续发挥“3+2”战略组合的威力。在车市整体形势较为严峻的背景下,无论是两厢207还是其它续作的推出,都代表着东风标致的对其产品信心以及市场前景的乐观态度。

(编辑:双发)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东风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