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销售公司搬迁上海是否意味名爵已被荣威吃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 07:43  中国青年报

  “我们已于2月1日正式搬迁上海了。”近日,南汽MG名爵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证实,上汽荣威和MG名爵销售公司正式合并,名爵销售公司原销售、网络发展、售后和市场四大职能部门全部搬迁至设在上海安亭镇的总部,南京仅保留大客户部门和区域销售人员。与此同时,荣威销售公司总部也从金桥宁桥路615号搬迁到上海安亭,与MG名爵销售公司工作人员会合。

  据该负责人透露,两个销售公司合并后,职能分工将全部打乱,也就是说,负责荣威项目的工作人员,也要涉及名爵项目,两个部门所有人员将协同一起对两大品牌负责。尽管目前还没有人事上的变动,但各职能部门的正职领导基本上是由荣威方面的人士担任,名爵各大区的负责人担任副职。

  “目前公司正在着手推进并网销售的工作,刚开始可能先进行试点,肯定不可能一下子全面铺开的。”据介绍,今后上汽乘用车经销商可以同时销售MG名爵和荣威两个品牌车型,而4S店的标识也有可能将荣威和名爵的LOGO都打上。

  事实上,随着上汽平台战略的形成,早在去年年底,荣威和名爵就已告别往日“两地工厂、各自为战”的局面,实现平台共享、共线生产。今后,上汽将按照平台概念划分生产基地,名爵和荣威互相对应的同平台产品将在临港和浦口两个基地共线生产,其中,新投产的临港基地将生产荣威550(参数配置 图库)和下一代荣威750(参数配置 图库)车型,另外,还有一款与荣威出自同一平台的1.8升和1.8T排量名爵新品,将于今年下半年投产。

  按照“平台化战略”,以前生产南汽名爵的南京浦口基地,将被打造成上汽的A级车平台。2008年10月27日,上汽投资25.66亿元启动了南京浦口基地的二期项目建设,该项目包括一个全新开发的全球性A级车平台、为4款车型配置新开发的NSE系列发动机和南京基地的适应性改造。

  “名爵二期项目的建成投产,将标志着上南合作进入了新的历史阶段,也标志着名爵自主创新能力跃上了新台阶”,上汽执行副总裁、南汽集团董事长陈志鑫表示,二期项目将充分发挥名爵基地的现有能力,进一步提高企业竞争力,实现与荣威的有效互动。

  “不出意外的话,下个月的统计数据就会把荣威和名爵两个品牌的销量捆绑对外公布。”业内人士分析,从前期统一采购、平台化生产,再到统一研发、并网销售和协同营销,荣威和名爵在纵深方面均已融合,可以说真正实现“合二为一”。上汽集团方面表示:“名爵、荣威融合纵深化,从降低人工成本角度看效果不大,但有利于降低管理成本,提高运作效率,有利于推动两大自主品牌加速盈利进程。”

  但业内资深人士表示,所谓“上南合作”,不过是一委婉的表达。“与其说荣威和名爵‘合二为一’,不如说名爵被荣威吃掉了。”

  本报记者 黄少华

(编辑:孙凤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荣威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