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驰的廉价时代--试驾奔驰B200豪华旅行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 14:13  动感驾驭
奔驰B200豪华旅行车

奔驰B200豪华旅行车

  这是一部很独特的奔驰,它虽然不是家族中最廉价的,但现在却要在中国扮演入门车型的角色。奔驰想让B200看上去更有亲和力,但顶着“豪华旅行轿车”的头衔,这部车的身价也算不菲

  老实说,我对奔驰出品的前驱车几乎一无所知,虽然N多年前,也曾有小批量的奔驰A级车流入中国市场,但除了在街上偶尔一瞥之外,对它再无深入了解。现在A级车刚刚完成了一次大换代,虽然我依旧没有机会去研究它,但奔驰却给了我体验更高级些的B级车的机会。也还不错。

奔驰B200豪华旅行车

奔驰B200豪华旅行车

  我想奔驰公司的钱一定是多得花不完!为了保证试车的顺利进行,他们竟然不惜血本,为还没上牌的试驾车安排了一对一的拖车服务。在我们试车的过程中,所有长距离的转移都要靠拖车进行,这让我在漫长的等待装卸过程中,顺便也佩服了一下奔驰的财大气粗。印象中只有奥迪当初对待R8时,才有过如此礼遇。不过倘若我们换一个角度来看待这个问题,就会发现这其实是奔驰对B级车的宣传迫不及待。在过往的一年中,虽然奔驰在中国的业绩有着长足进步,但除了高端的S级能够在同级市场中占据主导地位之外,在世界其他地区唱主角的E级与C级轿车却始终在中国车市中缺乏建树,似乎奔驰将此归咎于C级和E级轿车的高成本与高售价,要想让这个豪门品牌在这片土地上变得更加亲民,奔驰确实需要寻找一部更廉价的车型。

我在郑州的时候

奔驰B200豪华旅行车

  眼前的这部B级车就是奔驰欲走向大众化的解决方案,从2009年1月8日开始,它就将接替C级车成为奔驰在中国的入门车型。与中国消费者熟悉的奔驰不同,这款与A级车有几分渊源的B级轿车是奔驰整个车系中的新兴力量,讲求多功能和实用性的设计思路使它更符合家用MPV的特征。虽然奔驰为它授予“豪华运动旅行车”的头衔,但从它的车身比例、目标客户,乃至驱动形式中都不难看出,它其实是更擅长服务家庭的多功能车型。与宝马塑造1系车型的目的不同,奔驰更愿意在B级车身上向用户展示它的实用性,为此它甚至放弃了前置后驱的传统驱动形式。

  在我看来,宝马1系和奔驰B级之间的差异很明确地表明了这两个家族对入门车型的不同理解,讲求运动性的宝马始终在坚持鲜明而激进的行动方式,而行事老道的奔驰则开始从客户需求出发,学着制造更加迎合市场也更符合企业利益的车型。

  虽然前置前驱的驱动形式背离了传统欧洲豪华车的原则,但如果考虑到奔驰B级车的定位与用途,这倒也不是不能理解的问题。对于MPV和旅行车来说,出色的实用性和高效的空间利用率才是用户最关注的部分,而在这两个方面,奔驰B级车都做得无可挑剔。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BENZ B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