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大麻门”的警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 09:33  金羊网-新快报

  罗裕

  司汤达说得好,只要一轻率,人就会变得糊涂。菲尔普斯迷失了,迷失于“天才”的赞美声,迷失于刺激的赤裸世相。从超越自然的奇才到人所不齿的瘾君子,菲尔普斯在短暂的时光中体味到了人类文明的可怕之处:可以将你捧上云端,也可以把你踹入地狱。

  作为一名刚获得全美最佳运动员的体坛明星,吸食大麻不但会对身体造成严重的伤害,甚至会影响之后的运动生命及品德公信力。

  据《世界新闻报》称,去年“飞鱼”仅代言就至少收入400万美元。speedo泳衣、sub-way三明治、powerbar巧克力棒、VISA卡等等数不胜数的广告让菲尔普斯的收入暴涨。

  1亿美元,北京奥运的八金凯旋让这个美国大男孩火速成为商业估算师眼中的红人,在汇总了近四个月的数据后,他们给出了这个非官方数字———菲尔普斯的个人商业价值。

  据悉,国内某汽车品牌已花重金聘请菲尔普斯作为即将上市新车的形象代言人。不幸的是,在新车还没有正式上市之前,所请的这位代言人居然被曝吸食大麻丑闻。

  花重金请明星代言是一件非常有风险的事情,特别是体育明显,一旦遇到成绩下滑、吸食毒品或者使用禁药,都会对代言明星的品德公信力形成致命性的打击。

  对赞助商来说,他们最怕的就是自己签约的球星———尤其是像菲尔普斯这样重量级的球星———被卷入任何丑闻之中。吸毒丑闻恐怕是所有丑闻中最难堪的一个了。所以,在NBA中那些经常惹是生非的球星,无论他们球技多么高超,都始终得不到赞助商的青睐。NBA巨星科比·布莱恩特就是前车之鉴,他在2003年的鹰县事件发生之后就遭遇这种窘境。

  如今丑闻已出,好在菲尔普斯所拍摄的新车广告等还未亮相,厂商应该还有时间去调整战略,只是之前已经付出的学费恐怕将相当昂贵。

  在当前的经济环境之下,新车上市定一个务实的价格,相信比不惜重金请明星代言的市场行为更容易获得消费者的认可,毕竟请明星代言所花费的资金,最终还是要摊到每一辆新车的售价之中。

  目前,“大麻门”事件已经让菲尔普斯陷入了一场危机之中,如何应对,恐怕奥运八金王需要好好考虑了。

  同样的,以后该不该请明星代言新车,该请怎样的明星代言,也确实需要车企们好好考量一番了。

(编辑:滕比邻)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