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月国内汽车销量降14% 商用车同比大跌36.46%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 08:36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杨开然)昨天,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在北京公布1月全国生产销售情况。数字显示,1月份国内汽车销量同比大降14.35%。其中商用车同比大跌36.46%,全面低迷。

  中汽协助理秘书长朱一平介绍,1月国内汽车产量为65.88万辆,环比增长5.07%,同比下降20.22%;销售73.55万辆,环比下降0.83%,同比下降14.35%。朱一平强调,商用车产销状况非常的严峻,产销仅13.20万辆和12.51万辆,同比下降39.10%和36.46%。

  统计数字显示,1月份轿车产量比上个月有所增长,但销量却下降2.93%,如果与去年1月相比,轿车的销量大降了12.35%。广汽和华晨小幅增长,其他企业有所下降,其中一汽降幅最大。

  中汽信息所所长李京生分析表示,今年1月汽车业获得了前所未有的重视和支持,各种扶持措施陆续出台,但由于市场需求放缓和1月节假日较多,汽车销量仍然不理想。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