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燃油经济成SUV市场主导 3款经济性SUV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 10:17  新浪汽车

  随着燃油税改革、购置税调整等措施的相继出台,国内汽车市场已经迈入理性消费新阶段,朝着节能、环保、经济方向进一步发展。对于很多喜爱SUV的消费者来说,这一系列政策正慢慢改变他们的购买心理,也使油耗经济、排量适中、性价比高的城市型SUV车型倍受青睐,逐步成长为09年SUV市场的主流车型。在此,笔者特从价格区间在10-30万这一购买人群最集中的车型中,为大家推荐几款总体性能不错,燃油经济性又较好的SUV车型。

  奇瑞瑞虎(参数配置 图库)

  10-15万价格区间的SUV车型,基本以自主品牌为主。作为这一级别的领军车型,奇瑞瑞虎有着不错的节油表现。瑞虎全系产品排量均在2.0L以下,其1.8 L车型配备的ACTECO发动机,能够在运转中实现“同扭矩转速更低、同转速扭矩最大”,较好地满足了燃油经济性、动力性与环保的整体需求。此外,“减负瘦身”技术体系能有效降低车身质量,使燃油更具经济性。可以说,瑞虎优越的经济性是其在08年严峻的市场环境中稳步发展的重要因素。

  东风悦达起亚狮跑(参数配置 图库)

  在目前15-20万区间的SUV阵营中,日系、韩系、美系等合资品牌三分天下,竞争异常激烈。韩系SUV作为国内中高端城市型SUV的主要力量之一,以其高性价比和燃油经济性颇受消费者喜欢。以新生代力量狮跑为例,主打的2.0L车型不仅采用世界先进的CVVT发动机来满足SUV驾乘的澎湃动力,同时又兼顾燃油经济性,其15.98-18.88万的亲民价格更是表现出明显的高性价比优势,市场反响良好。据统计,08年狮跑整体销量达32,500辆,并且以7.4%的市场占有率,成为发展态势最为强劲的力量之一。此外,在刚公布的“2009年最值得购买的车型”中,美国《福布斯》根据燃油经济性等重要指标做出评选,起亚狮跑以56.2%的可购比率居SUV细分市场第一,所有车型第二,其卓越的燃油经济性和高性价比受到海外市场的肯定,也是国内唯一获此殊荣的合资SUV车型。

  斯巴鲁森林人

  在20-30万区间中,进口SUV已经成为这一级别的主力军。在燃油税时代,如果你钟情进口SUV,喜欢在不经意间给人惊讶的表达方式,那么不妨考虑一下斯巴鲁森林人。作为一款中高档的SUV,斯巴鲁森林人采用独一无二的水平对置发动机,利用二次空气进气系统促进汽油完全燃烧,减少了有害污染物的排放,同时保障了强劲的动力输出,从设计与实际上均做到了良好的燃油经济性。

(编辑:双发)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