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产汽车08财年预亏2650亿日元 拟裁两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 08:03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熊国志 发自上海

  日本第二大汽车生产商日产汽车(NISSAN)昨日宣布,将在全球裁员2万人,以应对全球金融危机的冲击。同时,日产汽车公司9日发表2008财年业绩预期,把净利润从此前的1600亿日元下调为亏损2650亿日元(约合198亿元人民币)。

  这2万名裁员将于2009年3月和2010年3月之间进行,将使日产的全球员工数量由目前的23.5万人降至21.5万人,裁员人数占其总员工数的8.5%。但日产表示,在中国肯定不会裁员。

  一家欧洲汽车企业驻中国代表处人员分析,日元升值以及美国市场大幅下滑是导致包括日产在内的日本汽车企业亏损的主要原因。

  据了解,日产去年10月、11月份间的全球汽车销量为73.1万辆,同比下降18.6%。至今年1月,在美国市场,日产汽车公布其销量下降30%。

  日产中国相关人士表示,此次裁员肯定不包括中国。虽然今年整体形势不好,但日产在中国今年还将保持增长,旗下英菲尼迪品牌的销量将保持与去年相同的目标——4000余台,不过,日产和英菲尼迪今年的新车投放数量没有去年多。

  与美国市场动荡不同,日产在中国的良好业绩保证了其在华企业稳定。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去年全年累计销售汽车35.05万辆,同比增长28.91%,成为去年为数不多的完成销量计划的乘用车企业。而东风日产今年其制定的目标是38.8万辆,预计增幅10%左右。

  同时,郑州日产也已确定今年目标为6万辆,并将在今年6月、9月和明年1月推出三款新车。

  链接

  通用和克莱斯勒或破产以保护政府贷款

  美国政府可能迫使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破产以确保偿还174亿美元联邦紧急贷款。

  美国财政部网站发布的贷款协议表明,美国纳税机构目前不愿向包括花旗、摩根大通以及高盛在内的先前的债权人贷款。两位参与此项工作的消息人士上周表示,美国政府已经聘请一家法律事务所帮助确定其获得还款的优先地位。如果联邦官员不能就改变其获得还款的次序达成一致协议,他们将有权选择任何一家公司破产作为其获得更多紧急救助的条件。

  这两家汽车制造商已经拒绝在破产保护下进行重组的要求,称联邦破产法第11章的改组将吓跑购买者并导致破产清算。

  每经记者 肖艳 编译

(编辑:桑之未)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