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统计数据显示中国月度汽车销量首超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 07:55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杨开然)在昨天举行的通用月度销售会议上,通用汽车全球市场分析执行理事迪吉奥万尼透露,1月份中国汽车销量已超越美国,成为1月份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这是中国的月度汽车销量首次超过美国。

  迪吉奥万尼表示,1月估计的中国汽车销量为790000辆,而整个美国在1月份的汽车销量为668000辆,下滑了37%。他表示,这是自1963年以来美国汽车销售额最少的1月,这也是在月度销售历史上中国首次超过美国。

  今年1月份,世界最大的汽车厂家丰田汽车在美国的销售下滑了31.7%,日产汽车和本田汽车也分别下滑了29.7%和28%。美国本土厂商方面更不理想,克莱斯勒的下滑超过54.8%,通用汽车销量则降低了48.9%,福特汽车也下滑了41.6%。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主任徐长明表示,2009年中国汽车的销量完全有可能超过美国,登上世界第一市场。“最近几个力度比较大的政策连续出台,可能会使今年的市场情况比年底预测的好一些。预计全年汽车销量的增幅约为4%-5%,其中乘用车会略高,增幅约在6%左右。”徐长明表示。

(编辑:孙磊)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