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流行发展趋势将减缓 年轻人群购买力降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 07:33  北京商报

  金融危机的影响还在蔓延,车市中流行风明显滞缓下来。新华信最新调查显示,车型、造型风格、颜色等方面,今年汽车的流行趋势将减缓。而流行速度减慢的主要原因是追求时尚的年轻人群购买力降低导致的。

  排量成为新焦点

  调查数据显示,车辆的造型、发动机技术、安全装备仍是眼下消费者购车最主要的关注点,但与去年相比,今年消费者对排量、内饰、变速器的重视程度将有显著增加,对整体造型、前脸造型等外在因素的关注度下降。

  此外,“现代动感”风格会持续流行。车辆颜色方面,银灰、黑色仍为主流色,且与去年相比,今年主流色获得消费者认同的比例将有所上升,红色的支持率有明显上升,而深浅两种蓝色则有所下降。

  内饰方面持续去年已经出现的趋势:深色内饰支持率正在普遍上升,而浅色内饰将失去过去的主流地位。在材质或质感上,消费者对金属色内饰的喜爱程度最高,其次是皮革类,而桃木内饰风光不再。

  两厢车发展阶段性减缓

  由于年龄大的消费人群更偏好三厢车,所以这类车型将是今年车市销售最主流的车型。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可以看到,两厢车由于广受年轻消费者的青睐,其在2008年的支持率已上升到与三厢轿车接近的程度,但因为这部分年轻消费者购买力在今年的波动,所以会导致两厢车的发展出现一个阶段性的暂缓。不过市场人士指出,随着购买人群年龄的轮动,两厢轿车在未来会越来越成为销售的主流。

  总之,调查数据显示出来的结果与眼下经济的发展态势相吻合。业内人士认为,在2009年,车市各细分车型的销售会因为不同消费群体经济能力的变化而发生变化;车辆外观、内饰等方面的需求与去年同期相比也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微调。商报记者 王万利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