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节后太原1.6升及以下小排量车型价格普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 10:43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本报2月8日讯 (记者 王普荣)春节过后,不少买车的市民开始办理车购税业务,但省城车购税业务大厅内冷冷清清,预期的业务办理高峰还没有到来。由于车源偏紧、商家计划调整等原因,目前省城市场小排量汽车的价格普遍上涨,面对此种情况,不少购车者选择了等待观望。

  在省城学府街一家汽车销售店内,记者看到,大部分车型都已提价。千里马1.4升排量的手动挡轿车涨幅较低,价格为69800元,比节前上涨2000元;另几款小排量汽车也有不同程度的涨价,涨幅在3000元到5000元不等。“目前市场多数1.6升排量以下轿车都涨价了”,销售商介绍,另有少数排量大的车型也打起了“提价牌”,有的虽没提价,但原来赠送的3000元到5000元的车辆装修费等优惠措施都取消了。

  据省城多家汽车专营店销售负责人介绍,受经济危机影响,从去年12月底开始,国内不少汽车厂家1.6升以下的小排量汽车产量有所下降,导致车源紧张、客户提车难、车价均不同程度上涨等情况。此外,各汽车销售商都在制定新一年的销售计划,“不必像年底前那样降价甚至零利润冲量完成任务了。”据悉过完年,我国大部分城市的小排量汽车的价格普遍上涨。

  太原市车购办负责人表示,从近几天的情况看,办理车购税缴纳的人数远不如节前那么多,节后预期的业务办理高峰还没有到来。业务大厅为数不多的缴税者几乎都是年前购买的车辆,除了人们春节只看车不买车的习惯外,还很难说是由于车辆提价导致了购车者减少,但也是原因之一。

  随着汽车购置税在1月20日开始下调,一辆原价10万元的轿车,只需要缴纳5000元。但如果按照现在轿车价格的增幅,税少交了5000元,可车价的上涨无疑会使这一利好政策大打折扣。“目前车价对经销商来说,处于微利而不是暴利的状态,是一个较为合理的水平。预计一季度车价会保持平稳,不会大起大落。”省城平阳路一家4S店的汽车销售商表示。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