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政策引发销售热 一月份乘用车市场开局喜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 09:56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丁波)上周末出炉的中国乘用车市场统计数据验证了今年1月车市的“开门红”。由中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提供的数字显示:1月份,全国包括轿车、SUV和MPV等在内的乘用车销量共计647594辆,比去年12月份高出0.3%,与去年1月疯狂开局的数字同比也仅差0.2个百分点。从以往年份每月的统计数字来看,今年1月份的数字绝对可以进入往年所有月销量的前三名。

  全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分析认为,今年1月的销售火旺有几重因素:一是去年12月19日国家宣布降低油价,一些动心的潜在用户,从选择车型到实地看车,最后办理买车手续,这部分人的购买能量大多是在今年1月释放的。还有很多精明的潜在用户,知道过了年再买车就可以不交养路费了,因此也集中在1月初买车,这使得2009年第一周的汽车销量非常高。二是从1月20日起,1.6升及以下的乘用车购置税从10%降到5%,对汽车市场扩大又起到了促进的作用。很多自主品牌的经销商1.6升及以下的乘用车都销售一空。按法定工作日的平均销量计算,今年1月份日平均销量同比要高出20%以上,同期国内市场出现销大于产的情况,很多企业安排了节日加班生产,以应对节后市场的旺盛需求。

  全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秘书长饶达对于2月份实现同比增长还是充满信心。饶达表示,去年2月刚好遇到了雨雪冰冻灾害,很多商品车无法运到经销商处,对销量的影响较大。同时,由于小排量乘用车购置税减半政策实施的日期离春节放假仅剩下5个工作日,而一些小排量汽车脱销,很多消费者只能在春节期间看车和预订,2月份付钱提车;加上汽车生产厂家春节期间加班生产,节后供应问题基本解决,因此2月份的市场仍会火爆。另外,去年2月份仅有18个工作日,而今年的2月份有21个工作日,多了3天,在国内市场就可以多卖7万辆以上的乘用车,2月份同比增长幅度会很大。

  但饶达也表示,目前乘用车市场开局很好,并不能保证延续到全年都这么好,过于乐观还为时尚早。因为历史上有过很多次连续几个月销售很好的情况,能延续到全年的却很少。政策引发的市场热潮过去后,销售走势就很难说了,也更依赖于宏观经济面的影响。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