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购置税调整波及二手车 小排量二手车价跌千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 09:1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新购置税牵动二手车市“神经”

  2009年1月本地十大畅销二手车

  排名 品牌车型                                      交易量            评估师点评

  1  东风日产骐达(参数配置 图库)/颐达(参数配置 图库238辆  时尚美观,内饰雅致(参数配置 图库),空间宽敞,性价比极高的小排量家轿。

  2  广州本田思迪(参数配置 图库)/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   201辆 省油,提速快,保养便宜,人性化。

  3  东风本田思域                                   194辆 外形时尚科技感强、底盘操控性好、内部空间好。

  4  广州丰田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                   189辆  外形大气,空间宽敞,内饰精细,功能人性化,5挡手自一体操控舒适。

  5  广州本田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                     181辆  省油安静,操控舒适。内饰精细,功能人性化,获得消费对象认可。

  6  一汽马自达马自达3(参数配置 图库)                     177辆  外形时尚、内饰功能齐全、做工不错、有良好的操控性。

  7  一汽丰田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                      168辆  外形时尚,空间较大,6挡手动变速箱操控性不错。

  8  长安福特蒙迪欧(参数配置 图库)                      152辆  多次获得世界大奖的车型,各个方面表现平均。

  9  东风日产天籁(参数配置 图库)                       144辆  全新车型以及丰富的配置足以傲视同级,动力及传动尤为出色。

  10  上海大众帕萨特(参数配置 图库)                        133辆  外形稳重,做工优良,空间宽阔。

  (以上数据由广骏二手车交易市场提供。)

  本报讯 (记者邓莉)市民小李在广州二手车市场看车时惊喜地发现:一辆08款飞度1.3L两厢车,春节前二手车经纪要价6.8万元,节后只需要6.5万元。“1.6L(含)以下的小排量乘用车购置税率减半的政策刚实施的时候,场内的小排量二手车价格约跌了1000~2000元。”广骏二手车交易市场的二手车评估师肖文伟表示,受到新购置税方案的影响,同时由于节后车源的逐渐增多,小排量二手车的成交价格近期略有下调。

  新购置税牵动小车价格微跌

  按照新购置税方案,一辆小排量新车的价格能“降”2000~5000元不等。对于10万元左右的小车来说,这数千元的降幅依然可观。以致在新政刚实施时,有二手车商担心小排量新车对二手车冲击过大,使二手车滞销压货,一度将二手车连夜降3000~5000元出手。

  记者从市场上了解到,随着市场对新政的逐步消化,二手车价在春节前后已重新调整,目前5万~10万元的二手车价基本降幅在1000~1500元左右。

  华南汽贸旧机动车市场内一家二手经纪公司的杨姓负责人向记者分析说道,新车市场价格的稳定是小排量二手车没有出现“暴跌”的原因,他说:“二手车价永远跟着新车走。春节前后,部分4S店的小排量新车的优惠幅度减少,所以新车价格实际上并没有降多少。”

  在采访中,大部分二手车商认为,新车购置税调整对于二手车市场来说,仅仅是一种“短期”价格上的影响。有业内人士分析,购置税下调导致小排量二手车肯定会有一个降价的过程,来适应市场调整后的新需求比例。但从长远看,这同时意味着有更多的小排量二手车车源的出现,二手车收购价会下降,二手车商的利润率会回到原来状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刘子千)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