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前门因民间花会踩街活动封街半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8日 09:18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刘洋 通讯员胡建强)2月9日是元宵节,当日上午11时起,前门大街将举行持续1小时的“传统民间花会踩街”活动。记者昨日从崇文警方获悉,该活动并不完全对外,参与者为2000名有组织的群众。2月9日零时起,前门大街五牌楼至前门大街南口将进行清场封闭,活动结束后才恢复开放。

  “传统民间花会踩街”活动将有12支花会队伍、400人参加表演。范围为前门大街五牌楼至南口的铛铛车轨道两侧。按照北京民俗,城市里的重要街道新建或修缮后,都要举行花会踩街活动以示庆祝。这次前门大街举行花会踩街,更加侧重技艺展示,而淡化了传统的会规会礼。

  崇文警方表示,此次活动并不完全对外,参与者为2000名有组织的群众,其他观众可通过中央电视台的转播节目观看活动。警方提醒市民,前门大街将提前封闭,且周边交通拥挤,其他群众最好不要到前门大街围观,以免发生意外。

  元宵节当日,崇文警方还将派出300余名安保力量维持前门大街秩序,其中民警约100余名,重点控制封闭区域和疏散口,防止无关人员进入封闭区。民警将手持便携式安检器和搜爆仪,对有组织的群众进行抽检。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3个紧急疏散口,即前门大街东侧阳平会馆南路、鲜鱼口街、大江胡同,一旦发生紧急事件,3个疏散口将打开,及时疏导群众离场。现场还配备了一辆消防车和10名消防队员备勤,随时应对突发火情。

(编辑:孙磊)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