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09年力推15款新车 挑战41.9万辆产销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7日 09:18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翟亚男 北京报道

  在不久前召开的“奇瑞(参数配置)微车2009年度销售服务会议”上,奇瑞汽车董事长兼总经理尹同跃公布了奇瑞汽车2009年41.9万辆的销售目标和与之相对应的15款产品上市计划。

  41.9万辆产销目标确定

  2008年奇瑞汽车国内外共销售35.6万辆,其中国内市场销售22万余辆,与2007年相比有所下滑。不过,国际市场则销售13.5万辆,同比增长10%以上,并且连续6年稳居全国汽车出口量第一的位置。

  不可否认,尽管2008年由于国内市场需求大幅下降,而导致奇瑞总销量与2007年相比略有下滑,但即使在2008出口汇率导致损失达到8个亿、上半年原材料价格猛涨的情况下,奇瑞的主营业务利润与2007年相比还有所增长。可以预见,这对今后奇瑞顺利上市,将是一个很重要的保证。

  尹同跃表示,2009年奇瑞力保的销售目标是41.9万辆。由于年内将推出15款新车,而且还增加了微车、商用车和高端车品牌,奇瑞今年国内销量将谋求至少增长10万辆。而在国际市场,奇瑞目前已在15个国家建立了KD件组装厂,其中9个已经运行,6个正在做准备。在亚洲、非洲、南美等传统出口市场的基础上,今年奇瑞将寻求扩大对欧洲的出口和对北美市场的出口。据悉,去年奇瑞已出口5000多辆SUV和小型轿车至意大利市场,为国内首个正式进军西欧发达市场的汽车企业,2009年奇瑞在海外市场的销售目标是15.6万辆。

  奇瑞内部人士称,尹同跃已在奇瑞内部下达指标:今年奇瑞品牌的销售目标是“保20万辆争26万辆”,商用车威麟和高端车瑞麒的销售目标是“保5万辆争6万辆”,微车开瑞品牌的销售目标为“保4万辆争5万辆”,而出口目标则是“保15.6万辆争20万辆”。

  新车研发速度加快

  2008年受金融危机的影响,整个汽车行业一片黯淡。然而奇瑞依旧把全年销售收入的5%投入到自主研发,坚持上产品,“再难都不省研发”,最终2008年奇瑞以35.6万辆稳居乘用车销量排行榜第五名。今年奇瑞公司仍将积极加快新产品、新技术的开发:将有15款整车、4款新发动机和1款填补国内空白的CVT变速箱的上市准备,实现BSG弱混合动力轿车、ISG中度混合动力轿车、电动轿车批量生产并投放市场,同时加快PLUG-IN混合动力、双电机PHEV混合动力系统、燃料电池轿车、100%甲醇汽车、电动汽车等新能源汽车和新技术、新材料等方面的开发。

  尹同跃表示,奇瑞之所以计划在2009年“逆市”推出如此多的车型,主要是因为2007年公司实施战略转型以来,很多已经开发成熟的车型都“积攒”到了今年。从A3开始,奇瑞的新车只有真正达到了严格的质量和性能要求之后才能投产上市。而从奇瑞的产品开发进度来看,今年多款产品都达到了投产上市的要求。

  “大奇瑞”布局即将启动

  15款新车陆续上市、国内产销要提升10万辆,奇瑞的大肆扩张的底气就在于“新建三个品牌、新开两个网络,国内国际并举”的战略。继2003年奇瑞与风云(参数配置)、QQ、东方之子(参数配置 图库)等子母品牌分离之后,奇瑞股份在今年将进一步成功繁衍、剥离出微车品牌开瑞、经济轿车品牌奇瑞、高端品牌瑞麒和威麟,四条品牌线并举。   

  据悉,负责奇瑞四大品牌的销售公司的管理层已经调整到位,奇瑞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为奇瑞股份公司副总经理马德骥,负责商用车和高端车网络的是杨波,负责微车销售的是陆建辉,负责国际业务的是周必仁。销售领域的分品牌运作将是奇瑞近年来最为重大的一次变革。而在尹同跃宏大的2009年发展蓝图中,最为核心的是要进入两个蓝海,即微型车市场和商用车市场。

(编辑:王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