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年车市坚挺 中高级车备受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 14:19  新浪汽车

  08年12月份,乘用车国内市场的终端销量创造了历史最高纪录——环比增长30.5%、同比增长8.1%!借着这一支强心剂,09年1月的销售也呈现出一片繁荣的局面!这不单让新年期间的车市振奋不已,也为09年中国汽车的整体成长带来了信心。

  08年初有调查表明,08年的车市将是中级及中高级车唱主角。而随着最近各方开始公布08年的销售数据,去年车市的整体格局也逐渐清晰,同时也印证了年初的调查观点——支撑起08年乘用车销量的正是处于这一阶层的车型。其中,合资品牌中的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及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各领风骚,而自主品牌则是奔腾一枝独秀。

  为何中级及中高级车型在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仍会受到消费者青睐?有业内人士分析,经济实力较弱的消费者往往选择的是经济型轿车,当金融风暴袭来时,这部分消费者对经济前景产生了疑虑,因此往往选择紧缩银根,继续持币待购;而实力较强的消费者关注点在更为舒适、安全的中级及中高级轿车,这部分消费者受影响较少,通常会按原计划购车;甚至一些打算选择更高级别豪华车型的消费者也会因经济原因将目标下调,这就造成了车市两头萎缩,中间膨胀的局面。而最近油价多次下调加上政府频发政策利好,更是成为中级车及中高级车热销的助力!

  除了价格,车辆的空间、配置、技术等方面的优势也是中级及中高级车受到热捧的重要因素。雅阁、凯美瑞、卡罗拉、伊兰特及奔腾均是轴距超2.6米的大空间车型,在外形、配置、发动机、油耗及价格上各有优势,同时它们无一例外地在08年进行了升级或者改款。雅阁推第八代、凯美瑞上09款、卡罗拉亮出了天窗特别版与特别纪念版、伊兰特直接垂直换代,而奔腾则推出了全面增值的09款年型车和增配的贺岁版车型。最终这些车型的市场反应表明在保证品质的前提下提升产品使用价值这一策略能够成功打动消费者的心,例如奔腾在10月19日改款之后销量就一路飚红,甚至在12月一举冲上6000大关,令同价位车型侧目不已!

  此外包括售前售后服务、网点建设、市场活动等在内的品牌建设也成为08年各车型争夺消费者的重点。在这一点上一汽奔腾做的尤为出色——虽然相对于拥有强大背景的合资品牌,奔腾这一刚刚面世才3年的新生代还稍显弱小,但除了产品本身的因素外,其品牌力量也在逐渐显现。奔腾上市初期销售一直不温不火,但随着先期购买者的良好反映与逐渐完善的服务,销量逐步走高,并在07年取得2万5的成绩。而到了08年,奔腾又先后通过在公益活动中承担企业责任、在“管家式服务”中引入一切以用户为本的“金钥匙”理念、永久下调备品备件价格等一系列措施,将07年积累的口碑呈几何级数放大,极大地增强了奔腾品牌的含金量,最终令消费者转变固有观念,因而在寒风扑面的08岁末车市中取得50045辆这一优秀的成绩,并冲上了中高级轿车第二梯队的前列。

  市场往往拥有极大惯性,从09年1月初步统计数据来看目前中级车及中高级车中销量名列前茅的仍是上述几款车型。但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会有更多的厂商参与到中高级车的竞争中。在农历新年钟声余音环绕之际,中国车市的新一轮激烈争夺也将上演,精彩的09年将带给大家怎样的惊喜?且让我们试目以待!

(编辑:双发)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