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积极采取自救措施 福特实施绿色汽车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 11:40  中国汽车报


福特Fusion SUV

  去年年末,福特CEO艾伦·穆拉利向政府寻求援助时,曾承诺降低高层管理人员收入,扩产绿色环保汽车。福特汽车公司最终没有要政府的援助金,该公司采取措施积极自救。穆拉利日前宣布,启动绿色汽车计划,意味着福特的自救计划已经有了具体内容。

  穆拉利称,福特有望在2012年形成包括混合动力车、插入式电动车和纯电动汽车的环保汽车家族。今年初,福特将推出该公司第一款混合动力轿车福特Fusion,该车配装镍氢电池,内饰与福特以往车型相比有较大变化。该公司认为,这款车的内部设计能对司机的驾驶行为产生影响,在一定程度上避免发生交通事故。

  Fusion是福特首款批量生产的采用清洁燃烧技术的“数字智能汽车”,它对福特的环保理念进行了全新诠释。Fusion配装的混合动力系统来自企业以外的供应商,“今后,我们可能充分利用外部资源研发新车。”福特负责开发智能仪表板的技术专家杰夫·格林伯格说,“公司迫切希望能给Fusion一个全新定义,使它与其他混合动力车区别开。”

  与福特合作研发Fusion的包括IDEO公司,该公司曾与宝洁公司、美国银行等有过合作。此外,美国知名设计公司Smart也与福特开展合作,该公司因设计便携式摄像机而在电子产品领域小有名气。从2007年初开始,由福特和Smart合作组建的10人设计团队到迪尔伯恩(密歇根州)实验室开展工作。该团队提出原型控制台概念,并将其应用在福特Vertex的模拟驾驶上。由于驾驶室内安装多块电子屏幕,该车被戏称为美国航天局飞行模拟器的汽车版。

  尽管距离路测还有一段时间,福特汽车迷们已对Fusion混合动力车跃跃欲试。“Fusion已经做好准备。”洛杉矶Iceology汽车营销公司负责人韦斯·布朗说,“在燃油经济性方面,只有丰田凯美瑞与它在同一水平线上。”

  福特Fusion面临的竞争将非常激烈,未来两年,至少有6款混合动力新车将进入美国市场,包括本田、日产的新车。本田计划今年晚些时候在美国推出2010款In?鄄sight混合动力车,价格比Fusion低1万美元左右。丰田计划今年推出第3代普锐斯,将强调绿色环保汽车的某种可视化工具。韦斯·布朗说:“福特需要证明自己有能力成为市场的领导者,而不仅是跟随者。”

(编辑:刘妮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