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牛年的中国车市“不差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 00:00  北京娱乐信报

  牛年春晚上本山大叔的一句“不差钱”,多少令图吉利的人们心中一亮,接下来那几句“人这一辈子不能太抠了……一闭(眼)不睁(眼),一辈子过完了……”则被认为是鼓动大家出手消费的有力口号。对于中国车市来说,并“不差钱”的牛年确实值得期待。

  先是春节后的A股市场一片人气兴旺,使得人们的经济预期逐步看好,这多少令车市看到了希望。此前,国家发展改革委行业协调司一位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国内有汽车需求,也有购买力。前一段车市低迷,主要原因是消费者对经济预期不好,捂着钱包不出手。”

  对于“不差钱”的部分消费者来说,市场需求仍然存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首席专家黄永和认为,欧美等国汽车已经基本饱和,汽车消费主要靠换车。而中国目前汽车千人保有量只有38辆,还不到世界平均水平千人139辆的零头。

  此外,来自国内车企的信心,也显得财大气粗、底气十足。从吉利等自主品牌车企刚刚公布的2009年产销计划的数字可以看出,不仅没有停滞不前,反而更加雄心勃勃。而一些合资品牌的新年目标也较乐观。一汽大众日前宣布,今年的战略重点将放在华南市场,预计销量达到56.43万辆,增长10%。而东风悦达起亚2009年的销售预期是从2008年14万辆增长到18万辆,增幅30%。分析机构预计,2009年全年产销量至1019万辆左右,首次突破千万辆大关,增长8.6%左右。

  牛年能否迎来牛市,目前还只是一个愿望。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前几年的中国车市是在超快速发展,而2009年则将回归平稳的持续发展态势。

  “不差钱”的中国车市能否继续走在“星光大道”上?一切由市场来决定吧。

(编辑:黄佼)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