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太原车市年后发生逆转 成交量明显下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 10:55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那边净是观望哨

  楼市:“交易量为零”

  长假结束了,省城各大楼盘的销售部大都大门紧闭。2月4日上午,记者来到省城双塔寺街、长治路数家楼盘售楼部了解到,多数售楼部的工作人员仍在休假,销售部的假期至正月十六、十七才结束。只有太原万达广场、恒大绿洲、富力城等少数外省进驻品牌在节日期间安排了销售人员值班。

  太原易居房地产研究所的监测显示,春节长假期间省城商品房的“交易量为零”。这主要是因为省城房地产市场发展不成熟,消费者没有春节购房看房的习惯,加之消费者对楼市的观望并没有结束,本土开发商基本放弃近一个月的春节市场。据了解,恒大绿洲本打算在春节长假期间推出包括品牌推广、业主互动等系列活动,但因整体市场环境不佳,取销了原有计划。

  从去年7月开始,省城房地产市场的交易量持续走低,打算购房的省城市民耿先生推迟了自己的购房计划。耿先生称省城太原的房价依然远远高于他的期望值,现在出手为时尚早。

  车市:看车者寥寥

  年前一度火爆的车市,年后立即发生了逆转。2月3日、4日,记者连续两天走访省城发现,车市远没有节前那么热闹,各展厅看车者寥寥。

  2月4日,省城平阳路某4S店。销售顾问张瑞半靠在接待台前,翻看着手里的几张客户登记表。“上面记了几位春节这两天来看车的人,算是意向客户吧。我再打打电话,争取争取。”

  张瑞说,尽管春节长假他们还保持营业,但看车的人并不多,长假结束后,虽然看车的人数量有所回升,但还是不能和节前相比。

  省城平阳路、新晋祠路沿街的多家车行相关负责人也介绍说,现在的客流量较节前明显减少,至少下降了五成以上,至于成交量也大不如前。“从初七到今天才卖了3台车。”一家4S店负责销售的孙经理对记者说,而节前特别是购置税调整实施后的几天里,店里面每天的提车量都在2台以上。

  至于原因,他分析说,长假结束后,人们一是要到单位报到,同时照例还有一大堆的应酬,分心的事情太多。“估计过了十五,年彻底过完了,消费者才会真正有所行动。”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按照目前的状况,车市要想重新有起色,至少要等到正月十五以后。甚至不排除要等到3月初。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